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帝王千源悉尼获奖 《钢的琴》感动澳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8日12:10
《钢的琴》悉尼中国电影节再获殊荣
《钢的琴》悉尼中国电影节再获殊荣

王千源红毯引注目
王千源红毯引注目

王千源、秦海璐悉尼中国电影节再获殊荣
王千源、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悉尼中国电影节再获殊荣

王千源发表获奖感言
王千源发表获奖感言

  近日,2011悉尼中国电影节于澳洲拉开帷幕。由韩国导演郭在容监制,内地新锐导演张猛执导,王千源、秦海璐联袂主演的影片《钢的琴》此次澳洲再获殊荣------“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两位主演王千源、秦海璐作为影片代表随电影局领导及各位影人共赴悉尼参加此次中国影人的盛事。

  王千源携《钢的琴》赴澳再获殊荣----评委特别推荐奖

  王千源凭借此片在第二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斩获最佳男演员奖项,此次代表影片出席悉尼中国电影节获得了国内及澳洲国际媒体的关注。

  开幕红毯上,王千源以黑色西服亮相,稳重而不失时尚,形象潇洒有型,与其在片中的钢厂下岗工人造型相差甚远。如此的反差让王千源的风头强劲,成为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在电影节金考拉奖颁奖典礼上,东京影帝王千源与金马影后秦海璐作为电影《钢的琴》代表领奖。

  各国媒体在颁奖后的中式欢迎晚宴上第一时间采访了王千源,当被问及刚刚获得东京影帝,此次又携片来到澳洲心情如何时,王千源表示:东京电影节代表中国电影出征国际影展很荣耀,此次越洋来到南半球,希望《钢的琴》的质朴故事同样可以感动澳洲观众。

  此次悉尼中国电影节将在随后的三天内举办中澳影视论坛、悉尼华人春节万人大游行、以及墨尔本的开幕式,《钢的琴》也会同期举行其澳洲的首映,届时,王千源会与观众见面,现场交流。

  《钢的琴》澳洲首映 王千源被赞亚洲演技派代表

  据悉,电影《钢的琴》此次在第3届悉尼中国电影节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奖”。《钢的琴》在澳大利亚的首都悉尼进行了澳洲首映,主演王千源和秦海璐在影片放映前后跟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

  主演王千源凭借此片在第二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荣获影帝,此次的澳洲首映,王千源引起了澳洲观众及媒体的极大关注。

  《钢的琴》讲述了由王千源饰演的下岗工人陈桂林,用工厂废弃的钢铁为女儿铸造了一架饱含父爱的“钢的琴”的故事,视角独特,诙谐幽默中有着对现实的人文关照。王千源在戏中贴近90年代的造型以及他不留痕迹的表演风格完完整整地塑造了一个真实而特别的父亲形象,他带有超越常规的黑色幽默的表演,让整个影片拥有温暖的质感。虽然故事讲诉的年代环境艰辛,物质缺乏,但片中王千源饰演的陈桂林下岗后自谋生计组建乐队为婚丧嫁娶吹拉弹唱,他充满小人物的生存智慧和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将平凡无奇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充满快乐与激情。当看到陈桂林与女儿在一起,与众工友在工厂里热火朝天的铸造钢琴的时候,可以让人看到生活艰辛以外的温暖质感,同时又清新、生机盎然。

  在观影过后,澳媒表示王千源的表演朴实而感人至深,称其为亚洲演技派的代表,更有观众将王千源喻为最优秀的中国男演员,这个父亲形象深入人心,称他不留痕迹的表演感动澳洲。

  王千源悉尼与华人欢度春节

  中国电影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了当地华人举行的盛大新年游行活动,王千源随电影局领导及各位电影人参加了悉尼中国电影节举行的“敞篷车悉尼春节大游行”,与澳洲华人欢度中国传统佳节----春节。

  现场王千源乘坐敞篷车游览悉尼。因下午刚举行了《钢的琴》悉尼首映,取得很好反响,立刻为王千源积聚了澳洲粉丝,现场华人影迷及澳洲影迷热情高呼。王千源也是实实在在释放了自己的中国型男魅力。有观众直言《钢的琴》中王千源饰演的笑对生活的乐观父亲形象印象很深,而最让人意外的王千源在戏外的硬朗形象与戏中邋遢的下岗工人发差之大,坦言王千源真实生活的型男形象更有星味。现场更有澳洲粉丝要求与王千源合影及签名留念。

  王千源获澳媒认可---《钢的琴》父亲形象深入人心

  王千源的小人物乐观向上的生活励志故事影响了澳洲影坛,此次《钢的琴》的悉尼弹奏依然动人,同时也让澳洲观众看到了王千源具国际化认可的演技实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