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运题材纪录片《归途列车》 获国际大奖提名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6日11:53
《归途列车》里,正值叛逆期的女儿张琴,因父母长年离家感情疏远,不听父亲劝阻,辍学到了广东的另一家成衣厂工作
《归途列车》里,正值叛逆期的女儿张琴,因父母长年离家感情疏远,不听父亲劝阻,辍学到了广东的另一家成衣厂工作。

  继获得美国金番茄大奖之后,展现中国农民工艰难返乡历程的纪录片《归途列车》再次获得殊荣,入围加拿大基尼奖最佳纪录片。  

  北京时间4日,加拿大本土电影界的最高荣誉——基尼奖揭晓提名。在第68届金球奖上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的电影《巴尼的人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在内的11项提名,领跑提名名单。  

  华语纪录片此次也榜上有名,由加拿大华裔导演范立欣执导的纪录长片《归途列车》正式入围基尼奖最佳纪录片。《归途列车》讲述了在广州打工的农民工春节期间返家的艰辛历程,该片不仅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纪录长片奖,还荣获了2010年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纪录片奖和美国金番茄大奖。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