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国编剧工会奖 《社交网络》获最佳改编剧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6日11:11

  搜狐娱乐讯 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5日晚,2010年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15部被提名的剧情长片,最终决出了三部获奖者——克里斯托夫-诺兰的《盗梦空间》击败劲敌《黑天鹅》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拿下最佳改编剧本奖,这也是此片在今年奥斯卡上胜算最大的一个奖项,《监守自盗》则获得了最佳纪录片文案奖。拥有12000名会员的编剧工会,是好莱坞电影生产体系中最重要的工会组织之一,与演员工会、导演工会的实际贡献旗鼓相当,其每年颁发的剧本奖得主,都是奥斯卡结果的重要参照。

  2010年编剧工会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原创剧本:《盗梦空间》Inception

    最佳电影改编剧本:《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

  最佳纪录片文案:《监守自盗》Inside Job

  最佳电视剧改编剧本:《太平洋战争》The Pacific

  最佳电视剧原创剧本:《特殊关系》The Special Relationship

  最佳喜剧类电视剧剧本:《超级制作人》30 Rock

  编剧工会新媒体原创特别奖:《除了我的任何人》Anyone But Me   (文/耷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