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左手之王弗莱舍拉开大剧院钢琴系列音乐会序幕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6日09:29
弗莱舍
弗莱舍

   本报讯 (记者杨杨)前晚,83岁的传奇钢琴大师莱昂·弗莱舍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了兔年京城“第一声”。被誉为“左手之王”的弗莱舍拉开了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的序幕。

  自幼便以钢琴神童而名贯美国乐坛的弗莱舍年轻时便获得了极高的成就,尤其是在德奥音乐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但他却在艺术生涯如日中天之时,右手患上手部肌肉障碍,在此之后弗莱舍开始扩展和研究左手曲目,当晚的音乐会以佩特里改编自巴赫《狩猎康塔塔》的钢琴独奏作品《羔羊将安然放牧》开始,勃拉姆斯根据巴赫为小提琴独奏所作的恰空舞曲而改编的左手钢琴版恰空,无疑是弗莱舍的“看家曲目”之一,展现了大师神奇的左手技法。

  除了一系列左手钢琴曲之外,弗莱舍还与夫人带来了多首四手联弹作品。其中,勃拉姆斯的新爱之歌圆舞曲在中国鲜有上演,弗莱舍夫妇默契灵动的演绎让这部舞曲风格的钢琴组曲玩味十足,节奏明朗且旋律欢快。之后二人联袂演奏的三首四手联弹的斯拉夫舞曲则浪漫热情,格调清新的旋律为这场兔年首演音乐会画下了一个欢快的句号。

  据悉,在弗莱舍的音乐会之后,安德拉斯·席夫等诸多世界顶级钢琴家将陆续走进大剧院,共同加入到国家大剧院 2011 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的行列中,为观众奉献多台钢琴盛宴。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