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囍事》 > 《最强囍事2011》评论

电影《最强囍事》充满港味与人情味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5日18:35

  《家有喜事》、《八星报喜》、《大富之家》、《家有喜事2009》、《花田喜事》、《最强囍事》...黄百鸣20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喜剧道路:大团圆结局、多组各阶层人物平行叙事、人气明星组合、流行元素的挪用...“囍事”系列总能坚守香港喜剧的特点,结合当下流行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小品式加工,引观众会心一笑。作为号称“囍事”系列收官之作:《最强囍事》尤其值得一提的八位明星的配搭。

  古天乐+张柏芝

  为讨生活,化妆师古天乐不得不把自己伪装成“伪娘”;毫无背景的张柏芝踏入时尚圈,她只能依靠自己的勤奋与容忍站住脚跟。张柏芝产后复出之作,青春依旧,我多次认为是贡米的明星仿秀,看来化妆师却有神功。古天乐的表演可圈可点,细节、动作,真是伪到家了。

  甄子丹+刘嘉玲

  甄子丹出演延续了专情、宅男的风格,默默的支持大胆善变的初恋女友刘嘉玲。这段故事正应了前几年的一首歌“..我平静地默默等待你会让自己回来 ...你玩够了没有...你把诱惑赶开”刘嘉玲的腰身、眼神销魂依旧,但眼角的鱼尾纹,像是一张便签,时刻提醒观众她的年龄。

  佩服香港武术指导的娱乐精神,他们不停的将武术动作惯用于侠客、官员、警察、匪徒等对位的角色上,而且还发展到:厨师、技术员、蓝领、白领等等,这次甚至用到了化妆师(甄子丹)身上,乍一看,还以为他被各色女士围成一圈,准备一对多开打。往下看才知道,他是一对多的给女士们化妆,将化妆动作注入了武打元素——还你漂漂拳,不在是恶搞,而是真的可以!

  杜汶泽+熊黛林

  富二代杜汶泽与富家女熊黛林,上演了一掬有钱人情感游戏,追求的奇特刺激。杜汶泽出演还是在水准线以上,熊黛林较之在《叶问》系列的花瓶出演有较大进步。

  上述三对儿人物/三段故事,均为反转喜剧的套路,笑点铺排章法有序。

  黄百鸣+闫妮

  中年暴发户与大龄大胸女的通俗爱情故事,喜感较弱。闫妮是好演员,能喜能正,优势本来很明显的,但是只要一装纯,就别扭了,不对位了,而这种错位,难以创造喜感。

  作为男性观众,《最强囍事》给我普及了一些关于女人美容知识,在此一赞!

  讽刺了畅销小说的跟风现状、歌曲《忐忑》莫名其妙的流行,黄百鸣在影片中插入甄子丹+刘嘉玲古装雨戏——根据《一代宗师》的海外海报,戏仿了梁朝伟和王家卫。台词中既自嘲了自己主抓的《叶问》系列,也调侃了《一代宗师》。

  软广植入处理比较克制合理、平滑亲切,较之《杜拉拉》、《唐山大地震》等内地电影要道德的多。

  《最强囍事》片尾群星拱手向观众拜年为传统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港味儿、人情味和年味儿。影片的四段爱情故事很简单,情节也是平行推进,人物的喜感是接地气儿的、亲和的甚至含蓄的与恶搞闹剧区别很大。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