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各方评论

《武林外传》被八卦催旺 读者拿它当问题剧来看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2月05日10:18
漫画版《武林外传》

  新春时分,演艺圈最引人瞩目的八卦莫过于姚晨和凌霄肃这对模范夫妻分道扬镳。无心插柳,恰逢姚晨主演的春节大片《武林外传》公映,无疑,八卦就成了票房助推剂了,上映不到十天,票房就轻松破亿。在我们“天堂电影院-新春特辑”中,人气最旺的也是这部电影,昨天的华元电影大世界“天堂电影院”活动,一个空位都没有,大家不光是冲着原来电视剧的声名而去,“电视剧太可乐了”,更主要的是去看看姚大嘴,“听说她就是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和老公聚得少,后来出了问题”。

  电影《武林外传》由电视剧《武林外传》原班人马合力打造。拆迁、高房价、潜规则、上面有人……这些现实生活中的热门话题都在片中有所体现,剧情涉及房地产、金融等行业,极具现代感,是电视版《武林外传》的续集佟湘玉忙着给小贝找婆家,更令她烦心的是和老白老要不上孩子……

  虽然影片省略了全部的人物前史和性格背景介绍,但是大家看起来熟门熟路。

  也有人看出了新意。当片中佟湘玉悲愤地说出“你们这些贼奸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就不是个人!和你们这些人生活在同一个朝代,简直是我们的悲哀”这句话时,观众中有人窃窃私语连连表示赞同。读者小徐说,“电影版《武林外传》最大的意义就是,它将借古讽今推向了赤裸裸的新高度,我是拿这电影当社会问题剧来看的。”

  观众中当然有一群铁杆的电视剧粉丝,对很多人而言,“武林外传”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佟湘玉”、“白展堂”、“郭芙蓉”等名字就代表着至今尚在的笑声和不久以前的回忆。读者李子说,“只是为了重新听郭芙蓉吼一声"排山倒海",听白展堂叫一句"葵花点穴手",喜爱它的人们就好像又看了最新一集剧集一样,追寻的是一种略有怀旧性质的欣喜。”

  开心的“天堂电影院·新春特辑”,今天还将继续,近江电影大世界将上映陈可辛监制的《神奇侠侣》,这部戏的搞笑程度,绝不亚于《武林外传》。

  搞笑台词大搜罗

  佟湘玉

  1.陌生人不是人?陌生的鸡不是鸭,陌生的狗也是犬!

  2.我宁肯做个问心无愧的死鬼,也不做一个夜半怕鬼敲门的活人。

  3.你不说,我杯具(悲剧谐音)了你!

  白展堂

  1.湘玉啊,下辈子咱还做夫妻,别老光顾着算账,也光顾光顾我。

  2.(白展堂深夜出门遭遇燕小六的询问)答:这不晚上出来打酱油了嘛。

  3.无双呀,我原以为你嫁不出去是你命不好,原来都是你作(造成)的!咱不能再二(傻)下去了,要不在黑暗的单身生活中还得摸索多少年?

  郭芙蓉

  1.我们这些江湖人士,每天岁月和阳光不断侵袭我们的皮乎(肤),一不留神就脑(老)了。

  2.买得起房的,恨不得房价涨涨涨;买不起房的,恨不得把孩子卖了换套房。

  作者:韩莹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