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姚晨凌潇肃离婚 > 姚晨凌潇肃离婚新闻

导演尚敬笑谈爱将:姚晨离婚“意味着新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5日10:03
姚晨饰演的郭芙蓉
姚晨饰演的郭芙蓉

《武林外传》电影版仍然受到观众追捧
《武林外传》电影版仍然受到观众追捧

  新闻来源:上海《青年报》

  日前,电影《武林外传》传出捷报,已顺利突破票房亿元,并继续向2亿元阔步迈进。今年春节期间有《新少林寺》、《我知女人心》等影片上映,《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笑言是“被大腕围追堵截”,但这场游戏《武林》还是打赢了。“其实我一开始就有信心。”

  谈到刚刚离婚的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尚敬称她是“理性的选择”,称“散开了也意味着有新的幸福”。

  本报记者 杨欣薇

  聊票房

  冲到两亿就是十倍利润

  对于《武林外传》的票房轻松过亿,尚敬并不意外,他坦言开拍时心里有数,“5年来的持续热播,造就了一大批观众,信心是有的,当然也有一部分是运气。”选在春节前一个星期不能说没有冒险,但是院线的朋友也告诉他,跟往年同期的情况比,今年的票房光景是最好的。比起单纯追求票房的电影,投资仅一千多万的《武林》过亿有更大的意义,用尚敬的话说,“我们这个过亿可是真挣了大钱了!”他表示,一亿票房还不能沾沾自喜,如果到两亿,那就是十倍的利润率,对投资人也更有交代。

  讲述“买房难”的《武林外传》就像投入人群的一串爆竹,上映后引起了巨大反响和热烈讨论,尚敬表示这正是编剧宁财神贡献给片子最精彩的点子,也是自己一上来就喜欢剧本的原因。“房子是现在的一个热点,北漂的年轻人会有强烈的感觉,北京在拒绝你,如果在这个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不配买得起房子,奋斗一辈子都没一个住处,这个社会是有问题的。凭什么这样?”

  编剧宁财神前后共写了15稿。第一稿主要讲拆迁,所有人都被赶到祠堂里去,整个镇都要拆掉,但是后来尚敬觉得太敏感了,就全部改掉了。“拆迁是有愤怒,但是在我看来,分寸很重要。毕竟一部贺岁电影不是对丑恶的清算,我不认为解恨了就是一部好电影,我希望《武林》是让人们感到温暖的一部电影。生活中是有困境,但是走到最后,生活一定会带给他们希望和梦想。”

  说姚晨

  离婚是她的理性选择

  至于续集能否成行,各位主演的档期难以协调是最大的问题。尚敬称,“我永远希望,一个电话就能让我们聚在一起,去实现一个激情洋溢的新故事,在这个招牌上旗开得胜。我希望是一定会拍,但光我一个人的力量也不行,应该是腐竹粉丝和观众的力量才能召唤他们回来。”

  谈起未来想要触碰的新片题材,尚敬还是想拍喜剧,不过更期盼有新的类型出现。“这些年做喜剧比较职业,其实我也很想做一点现实生活剧。”尚敬坦言一直对爱情电影有向往,还希望用比较玩笑幽默的姿态去拍摄某一段很沉重的历史,“我看中了好几部小说,但不管是审片要求还是投资人的要求也好,一说起来就沉重了。”尚敬感叹道,如果未来能获得相对大一点的自由度,希望拍摄知情年代的戏,“那是个又有苦难也有幽默的年代,非常吸引我。”并透露正跟俞白眉在聊一个新本子。“现在还不太完整,但方向已经很明确,黑色的现实题材喜剧。主体很正面,内容也是很阳光的,讲生活当中的尴尬、玩笑、喜闹,酒场官场人际关系方面都有涉及。”

  距离电视版过去了5年的时间,同福客栈里的人们也都有了不小的变化,沙溢和肖剑各自都将迈入婚姻的殿堂,而姚晨则和走过7年的凌潇肃和平分手。“走到今天,我觉得他们走得都挺好,即便是姚晨处在一个离婚的当口,但也是理性的选择。”尚敬用“幸福在未来”来形容,“散开了也意味着有新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