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爱HK开心万岁》上映 梁家辉吴君如温情搞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4日13:00

  所谓贺岁片贺岁片,个人一直固执地以为并不是赶在新年这个档期就能够冠以“贺岁”这个名头。单以贺岁的字面意思,就应该带着吉祥、喜庆、热闹和快乐的色彩,并且贴合新春这一主题。而不是随便搞个武打、战争甚至惊悚片都冠以“贺岁片”的招牌鱼目混珠。新春过年嘛,本来就是喜气洋洋开开心心的气氛,看部好电影笑掉所有的烦恼才正是王道。

  很显然,《我爱HK开心万岁》下定决心以其浓郁的中国式人情味、欢乐吉祥的好彩头来博得影迷喜爱。相较于之前几年诸多纯粹以笑料堆叠,极尽山寨恶搞之事的贺岁喜剧片,此次《我爱HK开心万岁》讲述的却是一个横跨两个时代三组人物,且跟诸多土生土长香港人成长记忆息息相关的故事: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饰演的一家人因生意失败不得不搬回从小居住的屋村中,虽然因不习惯产生家庭矛盾,但最终被屋村浓浓的人情味感染,感受到家不是以房屋的尺寸来衡量,而是一家人紧紧团结在一起蜗居着的幸福。

  自从《蜗居》走红之后,如今影视作品也把越来越多的目光放到了“房事”身上。毕竟,“房”在所有华人的心目中都是一个说不清抹不净的话题。《我爱HK开心万岁》中的曾志伟、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一家更是“因屋生隙、因屋反目、因屋寻爱、因屋幸福”。期间散发的浓浓温情,远比挖空心思的制造恶俗笑料而言更加触碰到观众的内心。让观众意识到保持家庭和睦、温馨远比住上大屋子却彼此疏远、隔离要重要得多。

  当然,既然是贺岁喜剧,自然将笑料融入在这个颇有意味的故事之中,且还不能破坏整个故事的“严肃性”。于是便有了邵美琪小姐扮演的收楼代表,一句“我用手捂住良心了!”的桥段,一定让很多观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又能想起一些什么来。而去年一年中诸多的新闻焦点也给《我爱HK开心万岁》贡献了许多让观众会心一笑的笑点,如城管勇追小贩,无线与亚视的收视斗争、TVB传言被收购、港姐赴富豪饭局等均成为被调侃的对象。也让温情+笑料的组合让《我爱HK开心万岁》成为一部别具味道的贺岁片。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