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春晚魔术成杯具 “穿越”缺新意“驯兽”少亮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03日17:27

  去年春晚刘谦在数亿观众的众目睽睽之下徒手穿过玻璃桌面之后,今年同样来自台湾的丁建忠选择了“穿越”镜子这一节目显然并不明智。一来类似的“穿越”刘谦已经表演过,在观众眼中这两个节目显然有着相似之处。更重要的是刘谦是在观众的注视下、在没有遮挡的情况下用手“穿越”玻璃桌面,而丁建忠的表演不仅在镜面蒙上了黑布,人也是从镜子背后“穿镜而出”,观众并不能看到整个“穿越”过程,现场效果自然又要差了许多。

  而傅琰东的《年年有鱼》虽然与常见的魔术有所不同,但“驯”金鱼很容易让观众感觉到这是一档“驯兽”表演而非魔术。如果说魔术师的“驯”金鱼实则是很高难度的魔术,那么魔术师的表演却让观众丝毫感受不到这一点。最失败的要数魔术师把三条鱼变进大鱼缸后竟然启动机关放出一大群鱼,等于明着告诉观众这个鱼缸有机关。如果说有些观众在三条鱼变进大鱼缸的一瞬间曾惊讶过的话,那这最后一幕也等于自行“揭秘”了。

  而昨晚的魔术之所以让人感到如此“杯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显然是因为前两年刘谦的魔术表演大大吊高了观众的胃口,竖起了一根很高的标杆。作为一个魔术师,纵然你的节目再奥妙,若不能让观众感到这种奥妙也是一种失败。 本报记者 王剑虹

  

海清《美好时代》
海清《美好时代》
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
傅琰东魔术
傅琰东魔术
李菁何云伟
李菁何云伟
周杰伦林志玲
周杰伦林志玲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
赵本山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品
方大同
方大同
李健
李健

更多春晚视频点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