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春晚导演夸春晚 演员新面孔串联新形式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03日17:11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2011年2月3日2:30分,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柳刚、马东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与网友畅谈兔年春晚台前幕后的故事。

  春晚没用备播带

  直播非常顺利

  当主持人说今年春晚是微博最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微博上有人说今年春晚直播出了事故,用的是备播带时,陈临春表示:“今年春晚直播非常顺利,整个都是按照我们预想流程在进行的,没有出现任何的事故,这一点我们非常欣慰,备播带纯属谣传。事实上,我们今天晚上的直播非常顺利,从技术角度来说,应该说没有一点点失误,完全是按照我们预想的,现场的观众情绪自始至终也非常饱满”。

  内容贴近生活

  本山小品最接地气

  “今年春晚内容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从开场就能看出”陈临春这样跟网友解释。

  负责语言类导演的马东说:体现贴近生活这方面,语言类节目最为突出,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老师确实是当代最优秀的舞台表演艺术家。他的本子是最接地气的,他小品表现的那个生活是我们大家都会有的。甚至我可以透露一个秘密,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个作品《同桌的你》里边,有本山老师自己的生活感悟,应该说他创造这个作品是有感而发的。本山老师上春晚的作品全都是贴近生活的,没有一个脱离现实生活。

  草根明星是亮点

  百姓歌舞上春晚

  本期春晚的一大亮点就是用了草根明星演员。陈临春告诉网友,我们今年有一个栏目叫《我要上春晚》,一开始春晚剧组就非常关注这个栏目,我们就开始选择:这些演员到底能不能在大舞台上有出色的表现,不光是在网络上。随着这个栏目的收视很受欢迎,我们越来越有底气认为这能行,启用草根明星。所以刚开始把“百姓歌手上春晚”作为一个结构。

  演员出现新面孔

  串联出现新形式

  今年春晚,很多网友都表示今年推出了很多新面孔,对此,马东认为:如果每年春晚的节目都是老面孔,大家熟悉的,一成不变的,看后就会可想而知了。所以,今年有一些新面孔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了,这才能引起大家的关注,觉得他们可圈可点。其实新面孔介入到春晚,尤其是语言类节目,新的语言节目形式是这几届春晚导演组一直追求的一个方向,我们今年不过是一个延续,可能今年延续的步子迈得稍微大了一些。步子迈大了会不会有效果,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至少我们走出这一步,今年的效果供给下一次做春晚的导演、主创人员去参考,如果能起到这样的参考价值,我觉得我们这一届的人就很欣慰了。J028

  

海清《美好时代》
海清《美好时代》
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
傅琰东魔术
傅琰东魔术
李菁何云伟
李菁何云伟
周杰伦林志玲
周杰伦林志玲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
赵本山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品
方大同
方大同
李健
李健

更多春晚视频点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