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BTV网络春晚联播五天后落幕 主打“草根”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03日16:19

  北京晨报2月3日报道 连续热播五天的BTV网络春晚于前晚落幕,与传统春晚的“独乐乐”不同,网络春晚的“众乐乐”的色彩非常浓厚,无论是龚琳娜邀请百位网友共“忐忑”、筷子兄弟同唱《老男孩》,还是阿宝、何洁郁可唯的演唱,他们或靠网络走红,或是选秀出身,与网络春晚“草根”、“亲和”的主旨再贴近不过。

  2011年BTV网络春晚从1月28日至2月1日连播五场,成联动之势。在技术方面,网络春晚和传统春晚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播出端口的多样性:电视、网络和手机三种端口同时播出。无论你是守在电视机旁,还是坐在电脑前,甚至是在回家的旅途中,只要你拥有三种端口中的一个,你都可以收看到精彩的春晚现场。

  同时,网络和手机的视频内容都可反复点击收看,使电视资源得到有效的重复利用。

  在内容方面,网络春晚给予了众多草根达人充分施展才艺和绝活儿的空间,让他们成为舞台的绝对主角。通过前期的“春晚e起来·我是大明星”等活动的“自下而上”的推选方式,让观众和网友也带着更多的参与感去收看、评价。今天的“草根”或许就是明天的“红人”,正如参加演出的阿宝、何洁、王啸坤、黄英等艺人的星路历程一样。网友小米粒留言说:“传统春晚虽然大腕很多,但感觉像别人的,没有融入其中的感觉;BTV的网络春晚感觉是大家吃完年夜饭后让谁谁给来个节目助助兴,更像是朋友之间的小聚会。我很喜欢网络春晚的形式。”而互动性和参与性恰恰是网络春晚最注重的,以贯穿网络春晚的魔术师付强的《生活小魔术》系列为例,他不仅变魔术给你看,还教魔术让你学,道具都是人民币、手机链这种简单易找的东西,一来可以满足观众对于所谓魔术揭秘的好奇心,二来大大增加了观众对节目的参与感和期待值。

  虽然草根当道,但明星也决不示弱,选择反串的方式相当讨巧。像陈数秦岚、李晨、陈思成等平日都是以“演”为业,在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却都一展歌喉,难得一见,唱功如何倒在其次,新鲜好玩让人眼前一亮。同样反串演出的还有BTV的主持人们,不过由于次数太多、亮相过频,反而失去了“偶然一现,惊为天人”的效果。网友嘉子评价说,“BTV主持人的反串不敢恭维,假唱倒也罢了,但至少口型和音乐得对上吧;口型对不上也就罢了,还几乎每场都出来,没完没了的,快赶上主持人的汇报演出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