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同桌的你》源自赵本山亲身经历 师徒练哭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2日15:27
第二次上春晚的王小利,在后台特别活跃,看见记者拍照,摆出搞怪表情

  今晚,小品王将在兔年钟声即将敲响时送上“招牌饺子”。

  这一回,他给大伙儿带来的是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改编的小品《同桌的你》,搭档是其三个徒弟——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利、李琳

  原来,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上初中时,因为家里很穷,带的盒饭很差,同桌曾偷偷往其饭盒里放鸭蛋,一直支持到他毕业。

  不到200字的信改了40多天

  小品讲述的是王小利带着儿子前往老同桌李琳家中了却心愿:送上一封手写的信和一张银行卡。赵本山扮演李琳的丈夫。

  这封信是整个小品的核心,“此处省去3个字”、“此处省去27个字”等字眼惹人爆笑。赵本山更是因此两次痛哭。

  编剧尹琪告诉本报记者,这封信虽然不到200字,却改了40多天:“本子开始只有一张银行卡,没有这封信,后来赵老师给加了一封信,这40多天就在写这一封信,像啊、诶、我、你,这些字都改,特别要命。主要是开头,上来的对话就改了无数次。”

  反复排练上场前还在对词

  截至目前,这个节目仅参加了两次彩排,但赵本山师徒四人私底下不知排练了多少次,经常通宵达旦。每次彩排完,赵本山都会反复看录像,纠正每个人的表演。

  “赵老师是边排边改,有一点点调整就得排,一直到年三十,上午睡个觉,下午就接着一直排,得排到上台前。”尹琪透露。

  尹琪透露,截至目前,《同桌的你》的本子里还有几个包袱没用,要留到直播现场给观众惊喜。 文/记者周萌

  1月31日,赵本山师徒凌晨4点才结束排练工作,下午就早早赶到央视参加彩排。彩排前,小沈阳(右)、王小利等在赵本山休息室的沙发上睡着了 摄/记者林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