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赌王何鸿燊 > 新闻

赌王指示律师搞大整件事 要令何超琼招架不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02日09:56
赌王声讨二、三房。(资料图)
赌王声讨二、三房。(资料图)

二房长女何超琼(资料图)
二房长女何超琼(资料图)

  信息时报2月2日报道 赌王分家大战继续升级,连日来被指表现矛盾的“赌王”何鸿燊,其代表律师高国骏前日(1月31日)公开3段与赌王对话的短片,片段中何鸿燊多次表示“一定要取回Lanceford”,矛头直指二房长女何超琼,并扬言“想搞大件事,要令何超琼招架不来。”而何超琼昨日凌晨发声明反击,对公开短片一事感到惊讶及遗憾;而在中午左右,律师高国骏再度到访浅水湾1号大宅与赌王会面。

  医护律师见证录影

  当天公开的3段短片,都在赌王浅水湾1号大宅内拍摄,全是赌王与律师高国骏的对话。高国骏强调,片段是在有医护人员及独立律师见证下,并没有任何“猫纸(提示纸)”或预先排演对话内容,由于片段涉及对何超琼、何超凤及一些何家成员的指控,故曾邀请有关人士或有关人士委聘的律师出席,但未获对方回应。根据高国骏提供的资料,3条短片分别在1月25日、26日及30日拍摄,全都经过多处删剪。短片内容一面倒声讨二、三房,赌王在片段中更多番针对二房长女何超琼。在1月25日的短片中,何鸿燊劈头第一句就是“我们一定要讨回 Lanceford”。何鸿燊说:“我想搞大这件事,要令Pansy(超琼)招架不来。”在律师提问下,赌王形容 Lanceford股权分配安排就像抢劫,说自己是被迫签名,自己由始至终的意愿都是公平分配身家。

  何超琼凌晨发声明反击

  第三段短片集中向何超琼兴师问罪,赌王不满超琼答应过交还Lanceford股权,却迟迟没有兑现,又形容女儿已因为律师的行动而被吓怕。而何超琼亦在昨日凌晨发表声明,称前日发生的事件令她感到惊讶,“因这与家父何鸿燊博士于不下一次在医生与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向我们表达的指示并不相符。对于此事被公开地展示我感到遗憾。”

  3段短片公布后,局势似又逆转,长房与四房有后来居上之势。但据港媒报道,二房、三房近日与赌王谈及股权问题时,同样拍下录像;赌王在录像中声称不愿控告家人,法律行动绝对不是他本人的意愿。二房、三房人马正召开家庭会议,商讨是否将这些录像片段公诸于世。

  同一天判若两人

  同一位赌王何鸿燊,镜头前对分身的意愿朝令夕改。同一天内,他先呆望“猫纸”喘气迟缓读出中文声明,表示不打官司;数小时后,他却以英语指示律师采取行动,神态自若,谈笑风生。1月25日早上,赌王在镜头前向律师侃侃而谈,以英语形容自己如被抢劫,指示律师向二、三房采取行动。到了晚上,他在三房大宅“手震震”的签署声明,却表示不控告家人。最反复的两段录影,发生在1月26日。当日上午,他在三太及女儿超云陪同下,望着巨型“猫纸”,生硬、气喘、慢慢地吐出一段他决定不控告家人的声明。同日数小时后,他又在镜头前以英语指示律师采取法律行动。片段中,他看来较精神,说话较之前流畅,又有和律师说笑。

  到底赌王何鸿燊是“千王之王”,还是“扯线公仔”?有精神科和老人科医生均指出,各片段最大问题,就是全是事先录影,非即时直播,难以对赌王的精神状态作准确评估。老人科专科医生直言,律师播出的片段经过极多的剪辑,并且多次出现引导问题,何鸿燊事前有否受多次指导才录得有关对话、会否是在“受压”之下作拍摄等等,都是问号,仅看片段“并不可靠”,不能单靠播出的影片看到何鸿燊与律师对答说笑,就说这是何鸿燊的真实意愿。医生表示,评估长者认知能力有否衰退,必须由包括精神科医生在内的至少两名医生作面对面深谈,透过不同问题评估他是否前言不对后语、逻辑有否出错、思维是否清晰,以及是否明白分配财产的意义和影响。长者的精神状态亦会受环境、日夜等因素影响而飘忽。精神科医生也表示,何鸿燊短时间内传达极矛盾的信息,“可能半数人怀疑他的精神状况有问题,但亦有半数人估计他背后有苦衷而做戏”,最终只能由不同利益成员找自己的专家作评估,看法庭相信哪一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