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董携“美军”独攻国产片 春季档电影大盘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02日09:54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2010年年末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厮杀刚刚淡去,影市又立马迎来新一轮的生死混战。光是从2月1日~2月13日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就有9部新片上映,其中华语片占多数,而进口片也首次出现在春节档期中。周杰伦(周董)将首次作为“美军”代表,携《青蜂侠》攻占春节档,加上之前已经上映的《最强囍事》、《我爱HK,开心万岁》等,整个春节期间,供影迷们选择的电影多达近20部,男女老少皆可找到“自己的最爱”。

  进口风

  与往年历史大片、战争片以及去年引进大片《阿凡达》独霸市场的局面不同,今年的春节档似乎没有特别突出的某一部影片,但又有不少影片显得有竞争力。来自好莱坞的《青蜂侠》、安吉丽娜·茱莉携手约翰尼·德普倾情出演的《致命伴旅》、之前已经上映的《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和《创:战纪》,将有四部进口片可供选择。

  《青蜂侠》

  上场日期:2月8日

  主演:塞斯·罗根、卡梅隆·迪亚茨、周杰伦

  本片是基于漫画《青蜂侠》的第三次改编,除了1966年李小龙出演的同名电视剧之外,2006也曾推出同名动画。原定由周星驰执导兼主演“加藤”一角,但最后因各种分歧,周杰伦成为取代星爷的人。

  为了该片,他甚至推迟了新专辑发行,耽误了《刺陵》宣传,还苦练英文。有参与早前媒体试片的业内人士表示,《青蜂侠》给人感觉其实一般,尽管身处的档期也有着“前后左右夹攻”的尴尬,但他依然看好影片的票房。

  《致命伴侣》

  上场日期:2月13日

  主演:约翰尼·德普、安吉丽娜·茱莉

  翻拍自2005年法国惊悚片《逃之夭夭》,茱莉饰演一名国际刑警,在追捕与自己有过情史的罪犯过程中,让德普扮演的美国游客卷入阴谋,其中又夹杂了惊悚与浪漫爱情元素。有趣的是,两人的牵手也十分坎坷 影片原定的男主角是汤姆·克鲁斯,因为他不再想拍翻拍作品而放弃;随后接班的萨姆·沃星顿也因为在角色塑造上的理解差异而退出。至于女主角,原本定的是查理兹·塞隆。

  怀旧潮

  当年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当年的《武林外传》、当年的《少林寺》都曾风靡一时。这个开年,我们难得地看到了“当年”的影子,难得地可以相约在大银幕上来一次“集体回忆”。除了它们之外,《我知女人心》也是翻拍了当年的好莱坞经典名作《男人百分百》。

  《我知女人心》

  上场日期:2月2日

  主演:巩俐、刘德华

  巩俐的第一次喜剧之路,刘德华的第一次男扮女装踩高跟鞋,外加袁立(博客)、胡静等气场女星,以及久违的陈志朋等老面孔,《我知女人心》没有理由不被关注甚至不被看好。因为,它的质量早前已经经过试映得到小范围检验 媒体齐齐给了肯定声。

  《将爱情进行到底》

  上场日期:2月12日

  主演:徐静蕾、李亚鹏、王学兵、何洁

  十几年过去,杨峥和文慧怎样了?再唱起那首大家熟悉的《等你爱我》,你又会作何感慨?看到曾经青春逼人的李亚鹏、徐静蕾(右图)如今的皱纹甚至沧桑,我们又会有怎样的唏嘘?这些种种,都会让人对这部《将爱情进行到底》充满期待和向往,而对于绝大多数的70后、80后来说,回头再去看看当年伴随自己成长的爱情经典,已经成了这个假期不二的选择。更何况,李亚鹏的爱妻王菲,也在其中献声。

  喜剧狂

  虽然是不折不扣的春节档,但近年来往往被外界将之与情人节档联系在一起。今年的情人节在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前,于是春节档少不了各种爱情片的上映。

  《最强囍事》、《我爱香港,开心万岁》

  上场日期:1月底

  主演:古天乐、张柏芝、吴君如、梁家辉等

  之所以把这两部影片放一起推出,原因是:都是港产喜剧、都是同期上映、都是群星面孔 有趣的是,这两部影片中也有很多明星的第一次:张柏芝8年来第一次大银幕亮相、吴君如第一次“背靠背劈腿”、“李小龙”李治廷首次变身“喜剧龙”、“宇宙最强”甄子丹的第一次参演喜剧 在混乱的春节档中似乎可以发现,这两部片彼此间的威胁,似乎远远大过其他影片。

  《芳香之城传奇》

  上场日期:2月3日

  主演:朱茵、扎西顿珠

  80后新锐导演徐超编剧并与陈明新联合执导的电影。

  该片在爱情故事中融入梦幻元素,香格里拉、天籁之音、神秘身世、至死之爱 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公主,与放荡不羁的“富二代”交织出了一段传奇生死爱恋。

  《我们约会吧》

  上场日期:2月13日

  主演:吴辰君、丹尼斯·吴、李菲儿、刘威葳

  改编自郭敬明的小说《丘比特来电》,由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的总冠军、80后导演周楠执导。他的胜出还经过陈可辛、高群书等评委的层层选拔。这也是郭敬明首次参与电影项目,他自言将小说改成电影剧本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神奇侠侣》

  上场日期:2月3日

  主演:古天乐、吴君如

  大家可能看腻了古天乐这张面孔,甚至有人直言“到处都有他,躲都躲不了”,但这也证明了他是各大投资方和导演的宠儿。好玩的是,女主角是老搭档吴君如,监制是吴的老公陈可辛,对方还在拍摄现场“临床指导”情欲戏,估计古天乐“鸭梨”不小。不过,作为国内第一部以“超人”为卖点的爱情喜剧片,《神奇侠侣》以最高的投资(750万美金)、最多的特技,有望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最有实力的争夺者。

  孩子乐

  影市没有忘记给孩子们带来新鲜的寒假“快乐套餐”,《喜羊羊与灰太狼3》将连续第三年领衔动画片大军。

  《喜羊羊和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上场日期:1月21日

  继“牛气冲天”、“虎虎生威”之后,《喜羊羊和灰太狼》今年带来了“兔年顶呱呱”。根据十二生肖这个顺序可以知道,喜羊羊的电影起码还有9部。主角还是聪明的,亦正亦邪的所谓反派还是必不可少的,不管大人们如何看待,喜羊羊和灰太狼是孩子们依然不变的最爱。

  《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

  上场日期:2月3日

  影片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3.5亿人民币,是迄今为止投资额度最高的合拍动画影片,并将全球同步上映。片方信誓旦旦地表示,《熊猫总动员》现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相关版权,电影投资业已收回了超过60%,并希望打破动画电影在中国1.8亿(《功夫熊猫》)的票房纪录。

  《熊猫总动员》

  上场日期:1月27日

  老夫子与大番薯这一对为华人观众所熟知的拍档,将与全新动漫形象“小水虎”一起,与性格各异的四大龙王交手,展开一段曲折离奇又趣味横生的旅程。影片的配音演员集合了邓超、李晨等一众华谊明星,而台湾人气主持蔡康永的献声,估计会吸引不少成人观众的捧场。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