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收视超《新闻联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1日14:10

  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的表扬,都得到了全国各地、各个层次的观众的肯定和喝彩,被誉为近十年最弘扬民族志气的献礼大剧,在上海等地区的收视率一度超过央视《新闻联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由中国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出品,国家一级作家、编剧赵锐勇、王彪联手合作,耗时三年打磨剧本,以纪实的风格,全景式展现了从国事到家事、从事业到爱情、从领袖到元帅、从将军到士兵、从大科学家到普通技术员、从原子弹理论设计到技术上的难关和细节。在该剧中像钱学森、邓稼先、钱三强等大科学家归国和研制原子弹、氢弹的事件,毛泽东、周恩来对“两弹一星”事业的支持,都一一搬上了银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自26日在央视一套开播后,吸引了全国各个层次的观众群,上至国家干部,下到90后中学生。

  某省省长在优酷网上看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后,留言说“作为一个省长我很荣幸我是中国人,我的国家在成长。钱学森教授与各位科学家前辈是祖国和人民永远感谢的!也是下代人学习的楷模!壮大我们国家科学研究事业,兴旺自己的祖国!”众多80后、90后网友也纷纷在网上流言,“很好的片子,现代人要多看看。我们要看历史,看精髓。”“描写历史深刻!近几年难得的好电视剧,给力啊!”

  一首《歌唱祖国》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同样作为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主题曲,也让无数中国人激情澎湃,配合该剧感人的剧情,许多观众都是边看边激动地流泪。一名北京的中年观众称:“中国人为什么叫中国人,就因为我们继承了中国人的历史,如果一个不懂得中国历史的中国人,他也不配称为中国人。爱国主义教育太有必要了,直至现在听这歌声,心中还是无比自豪!”

  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调查显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中央一套播出,上海、杭州等地区的收视率超过《新闻联播》,连续数日冲到第一。一部红色献礼剧能够获得这么多观众的热捧,不仅因为这部剧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志气,更因为该剧首度将十大“两弹一星”神秘内幕搬上电视荧屏,解密、惊悚、悬疑、谍战、侦破、——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浮出水面,艰苦卓绝、曲折跌宕的人生尽情演绎,壮怀激烈,热血丰碑,铸就辉煌的“两弹一星精神”,奏响震撼人寰的东方巨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央视一套播出将横跨整个春节期间,国家领袖的雄才大略与大学科学家的细微入致的情感互为辉映,鲜为人知的故事浮出水面,艰苦卓绝、曲折跌宕的人生尽情演绎,壮怀激烈,热血丰碑,铸就辉煌的“两弹一星精神”,奏响震撼人寰的东方巨响,奏响蛟龙腾飞、飞天圆梦的中华民族壮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为钱学森诞辰一百周年献礼,为付出青春与生命的“两弹一星”元勋献礼!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