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原色李斯特”孙颖迪国家大剧院带来兔年大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1日10:26
孙颖迪

  春节将至,国家大剧院邀请四位各领域的重量级独奏家,将浓浓的年味儿化为一系列“中国协奏”音乐会,以激情昂扬的旋律,营造春回大地的全新气象。2月12日,钢琴家孙颖迪将与指挥家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携手,以钢琴协奏曲《黄河》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原色李斯特”送上新春大礼

  作为世界顶级钢琴赛事——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的首位华人冠军,孙颖迪25岁便正式跻身于世界一流青年钢琴家的行列。出色的“炫技”与纯熟的琴艺使他被媒体称为“继李云迪、郎朗之后,中国新一代的‘钢琴王子’”。获奖后的短短一年中,他就应邀在世界各地举办了60多场钢琴独奏演奏会,以热力四射的演奏迅速征服了媒体、乐迷的心,更有观众在网上给他留言说:“我第一次喜欢上钢琴演奏,就是看了你的演出。”同时,对李斯特作品的深刻理解和完美解读还为他博得了“原色李斯特”的美誉。音乐之乡德国的音乐会组织者邀请他用李斯特留下的“爱琴”演奏,荷兰媒体更称他是“唯一一个能够完美无暇的完成李斯特可怕的八度跳跃,并保持张力直到结束的钢琴家。”“我觉得很荣幸,因为毕竟在现在的音乐界没有一个人能和李斯特相提并论,而我有幸被大家抬到了那样的高度,当然要努力让自己对得起这个称呼。”孙颖迪这样说。

  黄河归来弹《黄河》 更深感受

  2011年恰逢李斯特诞辰200周年,大剧院于此时此刻向孙颖迪发出邀请可谓用心良苦。音乐会上,这位中国出品的“李斯特”将带来观众最耳熟能详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作为兔年开春的“贺礼”。协奏曲《黄河》不仅是孙颖迪最擅长的钢琴作品,更是他最有体悟的曲目之一。2009年,孙颖迪曾跋涉13081公里,转战黄河流域的9个省份,每到一处皆在黄河岸边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澎湃壮怀的壶口瀑布、苍凉而清澈的青海贵德黄河、凛冽而狂野的腾格里沙漠……可以说,他是所有演奏过《黄河》的钢琴家中有此独特经历的唯一一人。“从上游到中游、下游,黄河截然不同的面貌带给我不同的体悟。用三角钢琴的音量去模仿咆哮了五千年的大河滔滔,是荒唐不羁的。但那神韵,都已蕴含在《黄河》的旋律、节奏中了。”孙颖迪这样说。除此之外,音乐会上还将奉上《激情燃烧的岁月》序曲、《红色娘子军》选曲、《瑶族舞曲》、《火把节》等以往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中最受观众欢迎的精选曲目。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