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奥斯卡脚步渐近 《社交网络》日本领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1日10:10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1年1月22日-23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

周数

1

社交网络

索尼

5.9

115

2

2

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

东宝

5.36

115

2

3

天装战队护星者VS真剑者 Epic on 银幕

东映

1.14

122

1

4

青蜂侠

索尼

1.5

122

1

5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

东映

26.4

1223

5

6

危情时速

FOX

8.7

17

3

7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华纳

66.4

1119

10

8

宇宙战舰大和号

东宝

39.7

121

8

9

狗狗与你的故事 狗狗电影

Asmik-ace

0.4

122

1

10

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3D

东宝

16.6

1223

5

《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

  搜狐娱乐讯 在日本国内也备受瞩目的世界电影界第一大活动奥斯卡金像奖中,由大卫•芬奇执导的影片《社交网络》被指是最有希望夺得最佳影片奖的作品,受此影响该片上映第二周在日本的排行榜也夺得了冠军位置。由于影片评价很高,观众口口相传,因此成绩节节攀升,周末两天动员观众12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65亿日元,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3%,从上映至今累计动员观众人数接近40万人次,票房收入5.9亿日元。上映第二周的电影《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成了亚军,尽管排名下降一位,但周末两天动员观众将近12万人次,票房收入1.56亿日元,和前一周相比值为97.6%,成绩依旧不错,上映两周累计动员观众40多万人次,票房收入5.36亿日元。

  上周共有三部新片上榜,其中东映公司的《天装战队护星者VS真剑者 Epic on 银幕》首映成绩很好,排在第三位,该片正在日本全国255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11.4万人次,票房收入1.14亿日元,就首映两天的成绩来看,与2010年1月上映、最终票房4.7亿日元的前一部作品《侍战队真剑者VS炎神战队轰音者银幕BANG》比率是76.2%,与2009年1月上映、最终票房3.1亿日元的前一部作品《剧场版炎神战队轰音者VS激气连者》的比率是132.8%。影片主角是五个年轻的护星天使组成的天装战队,他们拥有强大的力量和纯净的灵魂,当地球遭遇到强大外星敌人的攻击,他们就会为守护地球、拯救地球而战。

《青蜂侠》
《青蜂侠》

  第四名《青蜂侠》也是一部新片,根据全美热映的电视剧系列改编,由电影《王牌冤家》的导演米歇尔•刚瑞执导,赛斯•罗根、周杰伦和卡梅隆•迪亚茨等人联袂主演,讲述报社出版人瑞德变身青蜂侠和搭档加藤一起与敌人战斗的故事。本片正在日本全国459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9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5亿日元,虽然按照观众动员人数排名第四,但按照票房收入来看它应该排名第三。

  第五名是上映第五周的《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第六名《危情时速》、第七名《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和第八名《宇宙战舰大和号》排名分别下降了两个名次,其中《宇宙战舰大和号》票房收入39.7亿日元,马上就要突破40亿大关,累计动员观众人数321万多人次。

  排在第九位的也是一部新片,《狗狗物语》系列的第二部影片《狗狗与你的故事》,著名影星松岛菜菜子和大森南朋在片中饰演夫妻,另外该片还有中尾彬、内野圣阳、高畑淳子、北乃纪伊和芦田爱菜等不少名演员加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视线。影片正在日本全国125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3万多人次,票房收入0.4亿日元,与上一部作品同期动员观众比率是122%。《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3D》排名下降三位。本周末上映的影片中《RED》、《GANTZ》和《白夜行》有望进入排行榜。

《狗狗与你的故事》剧照
《狗狗与你的故事》剧照

《狗狗与你的故事》剧照
《狗狗与你的故事》剧照

《狗狗与你的故事》剧照
《狗狗与你的故事》剧照

  推荐影片:狗狗与你的故事

  导演:长崎俊一、石井聪一、江藤尚志、川西纯、中西尚人、水落丰

  制作人:一濑隆重

  编剧:太田爱、山田庆太、川西纯

  主要演员:大森南朋、松岛菜菜子、坂井真纪、中尾彬、近藤春菜、青木裕子、筱田麻里子、崛内敬子、生濑胜久、小仓智昭、内野圣阳、户田菜穗、高畑淳子、北乃纪伊、芦田爱菜等

  这是《狗狗心事》系列影片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作品于2005年上映,第二部原本预定2006年夏季上映,但是由于改名等原因最终延期到今年1月上映,距离第一部已经五年。影片包含六个小故事,和第一部一样邀请了很多人气演员加盟,包括大森南朋、松岛菜菜子、青木裕子、筱田麻里子、生濑胜久、内野圣阳以及北乃纪伊等,讲述了人和爱犬之间充满欢乐悲喜的幸福生活。

  从很久以前,狗就被称为人类忠实的朋友,但是随着时代进步,这种关系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由于宠物流行,养狗人增加了很多,狗狗出现问题或者生病人类也会帮忙解决,现在狗在日本已经变得像家人一样重要,而《狗狗与你的故事》这部电影就讲述了这种新型的关系。人和爱犬之间的喜怒哀乐都是相连的,总是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愤怒。故事中有因为担心狗狗而放弃参加儿子婚礼的母亲,有喜欢上诱拐来的狗狗的犯人,除了各种各样的爱狗人士,影片中也不乏不擅长与狗狗相处的人,例如大森南朋在片中饰演的翻译家一郎因为儿时的痛苦记忆不愿养狗,可是在松岛菜菜子饰演的妻子美里帮朋友照顾狗狗的过程中慢慢培养出了感情,尤其他们在现实中对狗的感觉和片中一样,因此演出来感觉更加真实。

  另外,影片除了邀请大批名演员助阵,狗狗演员的豪华程度也不在话下,有主角狗狗,有看起来特别可爱惹人疼爱的狗狗,还有很少见的珍稀品种,参加演出的狗狗一共有69个种类合计111条,对于喜欢狗的观众来说这也算是一场豪华盛宴,可以看到无数狗狗的真情演出。虽然影视作品的续集总是难以让前作的观众全部满意,但这部影片却得到了一致好评,故事的设定更加细腻,情节安排合理,感动和欢笑的缓急搭配正合适,就像可口的梅子,咸咸甜甜味道刚好。从这部影片里,一定也可以找出自己和狗狗重要的回忆,一起期待美好的未来。(文茜/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