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三八妇女节百年庆典 蓝妮克丝呼吁重视妇女权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1日09:58

  搜狐娱乐讯(Vicky/文)近日,英国乐坛常青树、两次格莱美奖得主安妮-蓝妮克丝(Annie Lennox)和其合作支持的慈善团体宣布将于2011年3月8日庆祝国际妇女节百年庆典共同举办名为“平等”辩论会,并呼吁各界人士为妇女维权。

  作为施乐会全球亲善大使与巴克莱“年度妇女名人”奖项的获得者,安妮-蓝妮克丝聚集了众多妇女权利慈善机构的妇女领袖,以确保此次百年国际妇女节庆祝会“平等”的主题成为维护全球妇女权益的催化剂。

  目前,已经确定参与支持安妮-蓝妮克丝爱心行动的慈善机构包括援助行动(ActionAid),大赦国际的福西特协会(Amnesty International)、施乐会(Oxfam)、 国际计划、 拯救儿童、白丝带联盟安全孕产协会以及妇女援助等等机构。除了慈善机构的加盟,此次“平等”大会还获得了众多艺术慈善机构以及相关基金的支持。

  “‘平等’大会将会迎来全球最具权威的知识女性及妇女领袖。虽然自1911年起,全球女性的社会地位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但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性别不平等依旧渗透到健康,教育,政治,就业,文化等社会各个阶级。‘平等’旨在加强世界的男女性别平等,激发新一代的女性和男性一起工作,使性别平等这一权利在英国及各地得到维护。”安妮-蓝妮克丝表示。

  据安妮-蓝妮克丝介绍,此次“平等”辩论会将邀请嘉宾参与演讲与讨论,主要反映目前在全球妇女维权工作方面的进展,讨论依然存在的男女不平等的现象,与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分享维护权利的经验,并帮助深陷男女不平等责难的妇女与女童采取切实的帮助。

  据相关数据统计,英国每年大约有300万年龄在15岁至44岁的妇女因家庭暴力、非法拐卖、婚姻强迫以及强奸等恶性事件而失去生命,这一数据远远超过了因疾病、交通事故以及战争而死亡的女性人数。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