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白岩松讲述央视工作:曾和同事吵架并提出辞职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01日08:25
白岩松(资料图)
白岩松(资料图)

  重庆晚报2月1日报道 在央视2011年的新年挂历上,白岩松被放在了1月的位置上,这表明白岩松依然是央视“一哥”。日前,白岩松做客东方卫视《可凡倾听》,首次讲述了他在央视工作的点点滴滴。很多人并不知道,在电视屏幕上以冷静、客观、睿智著称的白岩松,背后曾和同事吵架、拍桌子,甚至还辞过职。

  住着地下室,打造出《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在上世纪90年代制造了巨大的影响力,让一大批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主持人变得家喻户晓,白岩松就是其中一个。谈到这段经历,白岩松依然记忆犹新,“一帮人天天住在地下室里,每天吵来吵去,拍桌子都有,那个时候大家很平等。”他还透露,当时他以兼职身份出镜《东方时空》,干了几天他就闹辞职,对制片人说:“我是出来兼职,这个被人看见了怎么办?”制片人对他说,“你觉得会有人早晨看这个节目吗?”白岩松想了想,觉得对方说得很有道理,就接着干了下去。

  觉得自己更适合干乐队

  白岩松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出镜的情景,“去山东采访一个获‘五一’劳动奖章的企业家,我是被赶鸭子上架给逼上火车的,西装都是到山东借的。”后来白岩松第一次出镜的照片被人翻了出来,央视的领导都会一拍脑袋,“真后怕啊,当初怎么就把他放出来了。”白岩松一直认为,可能乐队中的某一个成员更适合他,所以他从来没想过会上电视,“觉得这条路跟自己没有关系,顶多会想想,也许将来在广播里可以去做一个主持。”

  儿子很厌恶他的职业

  白岩松还透露,他的儿子并不喜欢他当主持人,孩子最爱谈论的是动漫“我觉得他对我的最高评价是老爸挺逗的,因为我能跟他平等相处,互相开玩笑,我不会去摆出一副父亲的面孔,除了偶尔的情况下你要训他一顿的时候。”对于儿子的未来,他表示不会去设计,“我很怕给孩子写好了一个剧本,然后让孩子扮演这个男主人公,然后你做导演。我不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