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白夜行》首映 堀北真希期待高良健吾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1日16:5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堀北真希、高良健吾主演的电影版《白夜行》(深川荣洋导演)1月29日在东京举行了首映礼。此片也将参加于下月10日开幕的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全景部门。堀北在首映礼上也向观众报告了自己计划在下月12日(日本时间13日)代表主创出席当地的观众见面会。这也是堀北出道以来第一次参加国外电影节。而这部片也是高良健吾继去年的《健太与纯与加世的国度》后二度入围柏林影展,对此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运气好而已”,尽管因为档期关系他不能和堀北一同去柏林,不过就称“作品能够参展真的非常开心”。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影展设置的“全景部门”以挖掘世界各国具有才能的导演的新作为目的,每年在约2500部报名的作品中挑选出50部参展。《白夜行》根据日本直木赏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suspense小说改编,原著的销量累计超过200万部,被誉为是东野圭吾迄今为止的文学生涯的最高峰。堀北在片中扮演杀人嫌疑犯的女儿——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恶女”雪穗,出道以来一直给人清纯印象的她表示在拍摄时“浑身堵满了负能量”,称演得很过瘾。被问及拍《白夜行》期间最“辛酸”的回忆时,堀北坦言是练习了好几个月的交际舞“也买了舞鞋,(在正式开拍时)已经可以跳2支完整的舞,但是……(跳舞的镜头在最后的剪辑中全都被导演删掉)”说着连忙向身边的深川导演做鬼脸,似乎在对后者的“苛刻”要求做无声的抗议,现场也爆发出巨大的哄笑,深川赶紧安慰她“(剪掉的镜头)会放到(稍候发行的)的DVD版本中”。现在正在忙于拍摄山崎贵执导的《ALWAYS 三丁目夕日’64》(2012年上映)的堀北,原本打算在柏林的活动结束后连夜返回日本,但毕竟是她演艺生涯中参加的第一次柏林电影节,事务所的工作人员透露其正在和《ALWAYS 三丁目夕日’64》剧组争取告假,“计划在柏林留宿一晚”。谈到2月的柏林行,堀北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想带相机去!”,身边的高良则露出“妒嫉”的表情“可惜我去不了”。船越英一郎也连忙“附和”道:“就是,就是,我也想去……但不得不呆在京都‘闲逛’(为拍摄电视剧的外景)”。

  高良健吾在此前接受笔者的采访时表示“在片中,一直觉得自己的身心有违和感,经常无论是听到什么,就这样默默地流眼泪”,称《白夜行》或许是演艺生涯迄今拍得身心最受煎熬的一个片子。“最初我对角色的理解是,这是一个舍弃了人性,冷酷阴暗的男人,不管是在欺骗别人,还是在杀人的时候,都是一个不会犹豫的人。但是导演不太满意‘我想看到更有人性,真实一点的亮司’”。回忆起《白夜行》的拍摄过程,高良至今“心有余悸”,“每天都不想去片场,总之精神状态非常难受。我从未像这次一样陷入到角色的情绪中难以自拔,导演的要求太严了,例如在工场发狂的镜头,拍完后我的呼吸和精神状态在很长一段时间难以恢复到原本的我的状态”。《白夜行》中男女主角是否有着爱一直是颇具争议的话题,“你如何理解亮司和雪穗的关系?”记者问,“亮司,我想不仅仅是只专注在复仇上,对雪穗或许有爱,在被她侵犯自己的人生、变得不能后退的过程中。我是带着仿佛被她勒住了自己的脖子(性命遭受到威胁)的精神状态下演绎这个角色的,我想亮司灵魂中也有雪穗的存在,两人在后期渐渐同化了彼此”。对于影片的名字,高良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亮司和雪穗互相填补对方苍凉的人生,两个人一起在黑暗处前行,但亮司最初是被对方强迫走上这条路的,所以他心中始终对雪穗怀有恨意,在这过程中,渐渐信任和依靠彼此,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除了对方,就没有任何人存在了”。

  《白夜行》讲述日本昭和55年,当铺老板命案发生后,围绕在犯罪嫌疑人的女儿雪穗(堀北饰)和受害人的儿子亮司(高良饰)身边离奇事情不断,两人在绝望中寻找“生命”和“爱情”的意义。(舍人/采访、图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