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团购成风 “电影票低价时代”或将到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31日11:20
《阿凡达》上映时曾一票难求
《阿凡达》上映时曾一票难求

  岁末羊城团购电影票成风

  岁末,团购电影票的折扣动辄在5折以下,最低达1折。但业内人士认为,低价团购仅仅是新影院为了打响知名度而做出的临时举措,而并不能让电影进入“低价时代”。

  根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去年年底发布的《2010年国内团购网站秋季不完全统计报告》显示,电影票团购已经成为团购行业的“二当家”,仅次于餐饮行业。

  临近春节,广州的电影团购市场也渐趋火爆。记者在各团购网上发现,广州团购电影票的价格基本上都在5折以下,最给力的电影票团购莫过于原价120元的广州UME国际影城电影票,团购价仅需10元,不到1折。

  “赔本赚吆喝”只为知名度

  据透露,广州有票房号召力的国产影片票价会被片方限定到30-35元以上。而场地租金、员工成本都要算在成本之中。在广州的电影票团购中,老牌影城比如青宫电影城、天娱广场天河电影城团购价一般在45元上下,而新开的影城折扣力度会更大,应该说,电影票参加团购大部分是在“赔本赚吆喝”。

  太古仓电影库执行总经理笪剑介绍,对于太古仓这种新开的,地理位置和周边条件不是特别好的影院来说,参与团购主要是为了在低价位进行促销,打开市场。他坦言,和滴答网的团购给他们的票房带来的收益已经达到五成以上。

  “我们第一个在全广州打出团购低票价。”笪剑回忆说,去年8月份太古仓新开业,曾经打出38元两张电影票加两瓶矿泉水和爆米花等小食的“套餐”超低票价,折扣不到2折。随后,每过一段时间,团购的价格就会试探性上调。

  “最近我们推出的两个团的价格已经升至59元,第一团的2万份套餐卖出了16000余份,开第二团时,2万份被一抢而空。”他认为,这说明团购活动已帮他们打响了知名度,而最初38元的便宜票价很难再在之后的团购中出现。

  记者观察

  高票价被团购终结?

  根据《2010中国电影产业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电影平均票价为36.38元,相当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月收入的2.5%,与发达国家0.5%的数据相比明显偏高。而在广州,平日的电影票价大都高达70-80元。团购的折扣价格,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但是,业内人士却大部分对于“团购降低电影票价”的趋势并不乐观。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日前表示,目前国内电影票价实际下降空间并不大。目前炒得火热的低价团购电影票大多数也是团购网站一种营销策略,很少有影院敢于尝试低价策略。

  笪剑也表示,在北上广深之间比较,广州的电影院数量是最少的,影院之间的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惨烈,对于观影有需求,可以支撑现今的票价。但是,未来2-3年内,广州可能出现一波新影城开业的热潮,届时竞争加剧,票价会下调也未为可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