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今春将在北美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1日10:10
导演陆川
导演陆川

国际版海报
国际版海报

在影院门口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在影院门口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搜狐娱乐讯 日前, CAA中国区的发言人透露:纽约独立电影发行公司——“Kino国际(Kino International)”已确定于今年春天在北美地区,正式发行中国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根据南京大屠杀史实改编并导演的著名影片《南京!南京!》。该影片的英文译名为《生死之城》(City of Life and Death)。

  《洛杉矶时报》曾评价电影《南京!南京!》是“一部真正的杰作”。事实上,自《南京!南京!》问世以来,从未缺少过电影学术届和各类国际电影节的“肯定”和“垂青”:其中,2009年《南京!南京!》将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收入囊中;其后,凭借此片,导演陆川也荣获了第三届亚太电影大奖和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导演奖,以及法国第12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金荷花”成就奖。

  在国内上映期间,《南京!南京!》在票房方面表现出了不俗的成绩。这部投资为7400万人民币的影片,首周末票房即与投资额度持平,上映十天过亿,总票房达到一亿八千万。与高票房相比,《南京!南京!》在中国国内引起的关注与波动更让人难以忘怀,导演陆川试图采用一种相对客观、无偏袒的立场和方式,来描述和还原那场1937年日军对中国25万平民进行侵略和屠杀的史实。在决定引进这部影片的同时,Kino国际的发言人也表示:“《南京!南京!》是一部令人震撼的电影巨制,是中国人发出的呐喊。片中包含极为真实的战争场面,并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详细描述了日军占领南京期间对中国军人和平民犯下的骇人罪行。然而,陆川同时也在影片中放眼战场之外,让我们与南京城中的各色人等近距离接触——从孩子到老人,从军人到战俘,从日军到汉奸——表现了不同的人面对恐怖侵略的各种反应。”

  虽然《南京!南京!》在海外的上映之旅可谓一波三折,但是陆川的心愿始终未曾改变,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将南京历史的事实传递到世界的面前,希望以客观的视角让国际观众更加接受和相信我们的表达。继在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国上映,并获得巨大影响后,陆川也一直致力于让美国和日本的观众看到这部影片,当他从经纪人那里听说纽约上映的日期终于确定后,陆川颇为激动,这意味着这个春天,时代广场上的中国形象片将和《南京!南京!》一起,用艺术的方式将中国人在世界的影响力展现出来。

  据悉,Kino国际之前在美国发行过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阿飞正传》,票房成绩在14万多美元,而陆川的上一部作品《可可西里》的美国票房与此基本持平。2010年,在美国上映的中国影片只有3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枪拍案惊奇》18万美元、陈可辛的《投名状》12万美元,《拉贝日记》的票房则不到7万美元。据陆川所在经纪公司CAA的中国区负责人介绍,《南京!南京!》目前已确定将于今年5月11日在美国纽约市率先上映,随后还将会在加拿大上映。而导演陆川近期也正在积极筹备他的下一部作品——由星美传媒投资的电影《王的盛宴》。这是陆川执导的第一部大型历史片,该片以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楚汉战争”为故事背景,而著名影星刘烨吴彦祖的鼎力加盟,也让观众对新刘邦和新项羽充满期待。而星美也同时是《南京!南京!》的主投资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依托国内电影制片公司日趋成熟的制作水平和CAA的强力推手,导演陆川的作品将为世界更多观众所熟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