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 > 《影视风云路》相关信息

《影视风云路》春节特别节目有滋有味过大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1日09:46
嘉宾们展示厨艺
嘉宾们展示厨艺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下周三是农历正月初七,虽然春节长假结束了,这新年可还不算过完。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影视风云路》栏目继续邀请“婆婆专业户”王丽云、“反派专业户”杜旭东以及相声界里的“馋人”孟凡贵三位嘉宾,再度携手、热闹升级,陪您过个快乐年!

  唱念做打 才艺斗不停

  王丽云、杜旭东和孟凡贵三位嘉宾无论行里行外都是多才多艺之人,节目现场兴致大发的他们就即兴搭台上演自制“春节联欢会”。王丽云年轻时有过当报幕员的经历,于是自发挑起联欢会报幕员的大梁,传统播报方式怀旧味十足,怎料第一个节目还没报完就打了磕巴,惹得全场爆笑不止。杜旭东自告奋勇挑战《智取威虎山》选段,刚一开嗓就搏得满堂彩。而孟凡贵则回归相声老本行,一段单口相声道尽过年趣事:一次他和师弟李嘉存在师父高英培家过小年,看到窗外下雪,二人便轮番对师父耍起嘴皮子,没想到几番你来我往后,“吃嘛儿嘛儿香”的李嘉存竟吃了师父一巴掌,到底是什么话让师父在过年之际还如此动粗?更多独家怀旧趣事,且听老孟一一道来。

  苦辣酸甜 滋味品不够

  王丽云、杜旭东和孟凡贵三人分别自小就离开家乡独自闯荡,谈及第一次在外过年时的回忆,没想到三位嘉宾的回答竟都与“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王丽云十七岁时离开家乡到北京生活,第一次在外过年的她被安排在部队老同志家里,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面孔,即使有饺子吃、有电视看,也让她觉得食不知味、很不适应;同样是饺子,对于当时处在少年时期的杜旭东和孟凡贵两人来说,则是一年中最最珍贵的美食。杜旭东从小当兵,1973年,年仅十七岁的他在陕西的新兵连里训练,到了春节,连队里的新兵们便为包饺子忙活起来。由于都是小伙子,包饺子的手艺参差不齐,所以包出的饺子形状五花八门,经大锅一煮更是千姿百态。尽管如此,杜旭东至今仍然感叹“那个饺子非常好吃”。和杜旭东相同,“馋人”老孟也是在十几岁时就前往黑龙江插队,可能是自小就对美食很有研究,老孟现场回忆起当年包的饺子不禁让人口水直流:战友们把肥肉炼成油,然后拿酸菜和馅,饺子煮好后,三四百人一人拿个饭盒往外盛饺子就吃,场面很是热闹,饺子的味道也让他至今难忘。

  煎炒烹炸 美味秀不完

  既然三位嘉宾回忆过去都与“吃”有关,那就现场PK一下,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吃将”。 锅碗瓢盆齐上阵,煎炒烹炸各显神通,烹荷包蛋、木须肉和老北京炒酱瓜相继出炉⋯⋯这分别是谁的拿手菜?三位嘉宾各有什么烹饪的独家秘笈?谁的拿手菜又能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成为最后赢家?敬请锁定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2月9日(正月初七)晚9点25分播出的《影视风云路》,“馋嘴三人组”精彩对决,和您一起有滋有味过大年!

 

(责任编辑:苏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