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央视兔年春晚节目单曝光 32个节目全方位揭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31日08:14

  11 “我要上春晚”大板块

  歌曲《想家》

  寓意:寄托了春节不回家的人的一份思念。

  表演者:西单女孩。

  适合人群:青年观众以及过年漂流在外的人。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西单女孩身穿红色毛衣,怀抱吉他。

  ●看点介绍:西单女孩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中央的升降台上独唱,声音十分干净。背后的大屏幕上则播放着一座亮着灯光的瓦房,画面十分温馨。

  ●点评:西单女孩是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中由观众推选出来直通春晚的人气选手。

  站在春晚舞台上的她,给不少草根歌手带来了希望。

  歌曲《春天里》

  表演者:旭日阳刚。

  适合人群:网友,在外打拼的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演员衣着普通,怀抱吉他。

  ●看点介绍:两人在演唱时并没有过多的修饰,只是站在话筒前专心地唱歌,他们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唱到高潮处,观众都忍不住为其鼓掌。

  ●点评:旭日阳刚两兄弟凭借歌曲《春天里》迅速在网络走红,随后成为各大网站和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而他们也是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中最先确定上春晚的选手,可见网友对他们的认可。

  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

  寓意:工人对城市的繁荣功不可没。

  表演者:深圳民工街舞团、河南塔沟武校。

  适合人群:工人,中青年。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70多位演员身穿蓝色工服打扮成建筑工人的模样,手上拿着两块道具砖。

  ●看点介绍:塔沟武校的演员们叠起三层甚至四层的人墙,人墙慢慢升起的样子活像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场面十分震撼。

  ●点评:深圳民工街舞团同样是从《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他们中有洗车工、送奶工还有快递员,他们的节目体现了央视春晚的开放性。

  12 相声《独家录制》

  表演者:何云伟、李菁。

  适合人群:所有观众。

  推荐指数:★★★★

  抖包袱:“白录了,录音笔没电了。”

  ●故事详情:节目根据传统相声《学电台》改编,二人在相声中加入了不少现代元素。这个节目以何云伟喜欢录制现场声音为背景,何云伟模仿自己录制的各种声音,先是模仿了刘翔比赛的声音,号令枪、刘翔跑步声、观众喝彩声,甚至连比赛结束的广播都被录了进去。

  此外,何云伟还模仿了不少“另类”唱腔,杨洪基用低音演唱《青藏高原》,董卿说起了山东快书,其中最具精彩的就是何云伟声情并茂地模仿潘长江表演杂技《顶缸》的声音,缸飞起来的声音、潘长江用头顶住的声音以及观众的掌声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节目最后改为两人以一段快板书介绍彼此而结束。

  ●点评:两人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选择的节目也相对保守,没有过多的语言上的包袱,很多动作和模仿十分搞笑,喜欢他们的观众可别错过了。

  13 歌曲《兰亭序》

  表演者:周杰伦。

  适合人群:中青年观众。

  推荐指数:★★★★

  ●看点介绍:周杰伦在舞台中央唱歌,身后背景呈现出王羲之的《兰亭序》,怀抱琵琶的女演员半坐在空中弹奏,十分惹眼。整首歌都充满了古色古香的味道。

  不过,最大的亮点是周杰伦在演唱的过程中变起了魔术,一向对魔术十分痴迷的他变魔术的手法也十分高超。

  ●点评:周杰伦这次又玩起了新花样,到时候观众可得看仔细了。

  14 魔术

  表演者:丁建中。

  适合人群:所有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魔术师一身西服。

  ●看点介绍:丁建中在彩排时表示,自己年三十将表演一个准备了很久的幻象魔术,而彩排时的表演仅仅是熟悉舞台而已。在前几次的彩排中,他分别表演了《飞翔的桌子》、《缩骨神功》等魔术,都是借助一些比较大的道具完成的,和此前上春晚的刘谦表演的近景魔术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

  ●点评:丁建中和刘谦是发小,上过两年春晚的刘谦每次表演的魔术都掀起一阵魔术热,而丁建中此次取代刘谦上春晚,从几次彩排看,似乎并没有刘谦的魔术那么吸引观众,到底能不能超越刘谦创造的奇迹,还要看他大年三十当晚的表现。

  15 相声剧《还钱》

  寓意:赞美清洁工拾金不昧的美德。

  表演者:冯巩、牛莉、小宋佳、王兵。

  适合人群:中青年观众。

  推荐指数:★★★★

  抖包袱:“你就不许堵车啊,咱们要不是早上11点从朝阳门出来,现在能到世纪坛啊。”

  ●故事详情:冯巩和牛莉扮演的清洁工夫妇捡到了10万元,失主是小宋佳夫妇。不过,失主夫妇很多疑,不肯上门取钱,也不肯让冯巩送到家里来,于是双方约在世纪坛见面。

  一见面,失主和冯巩就比划了起来,双方势均力敌,牛莉甚至还找保安要了个帽子以吓退对方。

  失主夫妇始终怀疑冯巩夫妇,而冯巩同样也怀疑他们。在多方核对了包中的名片和照片后,冯巩才相信对方的话,把包还了回去。

  刚才还一脸怀疑的失主夫妇这时候也觉得不好意思了,连声感谢不说,还把冯巩称作心灵的美容师,最后还留下10000元作为答谢。

  冯巩却坚决不收,让牛莉追着二人把钱还回去。

  16 戏曲《星火相传梨园情》

  适合人群:广大戏迷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近50位演员身穿各种戏服 出场

  ●看点介绍:这是一组戏曲大联唱,多位戏曲大师演唱了经典戏曲唱段,节目中也融入了多种唱腔。

  不过,最大的亮点要数一个三四岁的小演员。

  只见小女孩站在舞台中央,一板一眼地唱《谁说女子不如男》,无论是唱腔还是动作都十分到位。

  ●点评:在戏曲节目中加入了一个小女孩的表演,立刻让节目活泼了起来,容易抓住观众的眼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