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张继钢新作昨晚首演 《千手观音》真有千手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30日18:06

  昨晚,张继钢“七年磨一剑”的大型舞剧《千手观音》在国家大剧院登场。舞蹈设计中的奇思妙想、舞美的精致奇幻,《千手观音》令观众叹为观止。

  曾有人怀疑《千手观音》是春晚舞蹈小品的延续,但昨晚的首演证明:二者除了题材相同,其他完全不同。舞剧围绕着代国公主为救父王历经千辛万苦寻找神奇莲花,最终化作千手观音普度众生的故事展开,表现了中华民族和谐仁爱的精神。舞台上没有亭台楼阁等实景,一块长12.5米、宽9.5米、重17吨的超大型屏幕成了主舞台,配合着巨大的LED“外框”,里外两块屏幕进行着三维立体式的转动,制造出万花筒一般的奇幻效果。

  全剧最出彩的要数双人舞,其中一段表现三公主和童子为寻找莲花进入梦境的舞段,被张继钢称作是“史上最难的托举动作”。舞台上,男女主演张小川和张傲月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动作,给在场观众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结尾处的压轴舞段“千手千眼”更是让人叹为观止,400余位演员全体登台,真正呈现了“千手同台”的壮观场面。

  据悉,该剧将从1月27日持续上演到2月1日,国家大剧院还特别在1月29日加演下午场。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