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剧集资料

电视剧《下南洋》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4:08

  第二十六集

  肇庆再回锡矿时已是广惠银行二少爷的身份,阿泰依然无法原谅肇庆等人对他的隐瞒,与肇庆不欢而散。肇庆探望老锡工,说要买回他的卖身契,送他回唐山。老锡工看着自己积攒多年,却换不成钱的猪仔币感慨万分,却被从逍遥堂归来的虾仔看个正着,虾仔妄图霸占老锡工的猪仔币,争抢中,老锡工去世。

  肇庆在老锡工的遗物前发誓,若不废除猪仔币和劳工制度,就永不不回唐山。并与刘姐等人以阿垅店为据点,回收劳工们的猪仔币,打算由银行出面,将猪仔币兑成可以流通的钱,当作侨批寄回唐山老家。阳春发现了事态的严重性,告诫肇庆,猪仔币本就无法在市面上流通,而银行的运作也有自己的规律,肇庆的想法是好的,但是这样会拖垮银行。肇庆这才明白,他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阿泰探望秋菊,秋菊在谈话中化解了阿泰与肇庆的误会。

  第二十七集

  肇庆再次来到锡矿,正赶上秋菊临产,肇庆等人欣喜的准备迎接新生命,不想秋菊难产。地皮丁为讨好肇庆,假意探望秋菊。秋菊在经历难产之后终于生下一女,阿泰等人被喜悦的气氛包围。

  肇庆回到银行,与舒燕分享迎接新生命的喜悦,舒燕却觉得自己不受重视。简阳春宣布银行的新人事任命,将实权交到了肇兴肇庆两兄弟手中,同时安排舒燕出任总经理助理,舒燕却当众拒绝,收拾行李登上了回国的轮船。就在此时,肇庆收到了从唐山寄给劳工们的信。矿工们盼到了十几年都未曾有过的家信。

  第二十八集

  肇庆安慰未收到信的铁铸,交谈中铁铸告诉肇庆,他爱上了一个马来姑娘——阿莉吉亚,这令一直苦苦寻找阿莉吉亚的肇庆惊讶万分。

  众劳工在肇庆的带领下冲进逍遥堂,同冼致富一伙展开斗争,不想阿泰却在冼致富的枪下丧生,肇庆等人痛不欲生,冼致富借机逃跑。 洗致富与地皮丁等人的恶性激怒了劳工,大家拿起手里的工具,砸了逍遥堂,在肇庆的带领下烧毁了卖身契,恢复了自由。

  1914年,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废除劳工制度。自此,华人劳工才在南洋得到了平等对待。

  十年后,秋菊带着女儿邝梦唐与肇庆等人来到坟前祭拜阿泰。众人已在这十年中各自开始了新的生活。广惠银行在肇庆、肇兴两兄弟的打理下,生意蒸蒸日上。

  第二十九集

  联谊会的新年酒会上,肇庆遇到了十年前突然失踪的洗致富。最让肇庆意外的是洗致富竟以联谊会会长的身份重回南洋。

  国内连年的军阀混战令人民叫苦不迭,阳春办学的夙愿也一直未能实现,为了躲避开平的军阀,也为了一偿夙愿,阳春决定回永定兴办义学。

  朱瑾欲在南洋办一份介绍国内时事的报纸,肇庆愿意无偿提供帮助,并给报纸取名为《唐山报》。

  地皮丁怀揣着十年前就已遗失的珍宝——滴血狻猊重返新加坡,不想狻猊还未出手,就被老贾和刀疤脸抓住,带到洗致富面前。

  洗致富为了讨好洋人,他以联谊会会长的名义,限制华人商户在南洋的经营范围。

  第三十集

  地皮丁到秋菊的茶餐厅闹事,刚好碰上肇庆,众人从地皮丁的口中得知,原来滴血狻猊一直在洗致富的手中。

  肇庆为商户们争取到了特种商品经营许可证,使南洋商业街的华人店铺得以正常经营。冼致富气极败坏,令地皮丁控制商户进货的资源,同时利用报纸诬陷肇庆与军火商交易,向国内走私军火,导致广惠银行遭遇信用危机,储户纷纷要求提款。

  福建永定已成为郭培武的管辖范围,一直对阳春心怀怨恨的宋雅亭,在郭培武的面前透露阳春在南洋拥有庞大产业。郭培武为逼阳春缴纳钱款,多次摆局设宴,结果均被拒绝,阳春的态度令郭培武气愤不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