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剧集资料

电视剧《下南洋》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4:08

  第十一集

  简阳春来到县衙,以捐钱办学为交换条件,终于从宋雅亭的口中得知当时肇庆登船的情形,认定肇庆在船上又被抓了猪仔。

  三天的隔离检查结束,几个好兄弟被迫分离。黄欲达与容铁铸被送到马六甲橡胶园,肇庆、阿泰等人却被送往了看管更加严格的怡宝锡矿。

  地皮丁被派往锡矿当总巡,他垂涎秋菊美色,设法骗取了陈老板的信任,将准备去矿上寻找阿哥的秋菊接走同行。

  第十二集

  简阿七收到福建的回信,赶往码头查证肇庆那班船的乘客信息,却一无所获。

  地皮丁在去往锡矿的路上强暴了秋菊,并威胁秋菊不许将此事说出,否则他就对邝振家和彭虾仔下毒手。自杀未遂的秋菊只能对此事保持沉默。

  猪仔们刚到锡矿,就被迫签订卖身契约,肇庆不畏锡矿经理查理的恐吓,奋起抗争,却被查理下令吊在太阳下烤沙爹,险些丧命。肇庆在昏迷中被强行按下手印,一个老锡工告诉大家,锡矿就是没有牢门的监狱,进得去出不来,猪仔们顿感人生无望。

  第十三集

  秋菊在锡矿开始了琉琅女的生活。锡矿商店——阿垅店的店主阿莉吉亚,是个热心的马来姑娘,也是查理的侄女,她钦佩肇庆的正直,也与善良的秋菊成为了朋友。

  简阿七到马六甲橡胶园寻找肇庆,正巧赶上橡胶园开荒,劳工在工地上遭遇马蜂的袭击,不少劳工被蛰丧生。

  龙三来到橡胶园向黄欲达询问狻猊的由来,此时黄欲达才知道父亲的狻猊已经丢失,众人皆疑狻猊是被阿伍所偷。

  深夜,肇庆欲写家书,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惨叫。原来锡工阿徐用妻子绣的红腰带在厕所里上吊了。从疯子阿勇的口中,大家得知阿徐思乡心切,却屡被矿主欺骗,不得已签下卖身契约,郁闷之中染上烟瘾。矿上的每一个矿工都有类似的遭遇。

  第十四集

  清晨,阿徐下葬,陪伴他的只有一支烟枪。遭到小乙蛮律毒打的阿勇深受刺激,朝锡矿外跑去,被矿警一枪击毙在天梯上。

  简阿七再次来到锡矿寻找肇庆,查理深觉此事蹊跷,故意让地皮丁支走肇庆,阿七再次无功而返。

  肇庆知道矿工禁止私自寄信,只得求阿莉吉亚帮矿工兄弟们偷偷寄家书,善良的阿莉吉亚不惧危险,欣然同意。

  龙三派老贾查抄阿伍家未果,只得派杀手逼走阿伍,意图逼其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将滴血狻猊出手。

  第十五集

  唐家收到南洋的来信,信中阿泰请求管家前去南洋营救他。区管家和二姨太将信藏起,欲让阿泰自生自灭。

  阿泰来到硫琅河看望秋菊,再次表白,并告知他要求虾仔阿妈退婚一事,秋菊怒斥阿泰的无赖行径,将其推入河中。阿泰失落地回到锡矿,却被地皮丁误以为他要逃跑,借机再次毒打他。

  一个名为马月芳的琉琅女突然投河自尽。秋菊得知马月芳是被查理糟蹋导致怀孕,才走上绝路之后寝食难安,此时刘姐才发现秋菊已经怀上了地皮丁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