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剧集资料

电视剧《下南洋》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4:08

  第一集

  晚清时期,中国政局风雨飘摇,战乱不断,列强欺凌。无数华人迫于生计,背井离乡,涌入“下南洋”的大潮中。

  革命志士史致中和好友见阳春在回国途遇到贪官陶厚源,船靠岸后,史致中为掩护好友简阳春送走侨批和革命党的经费,故意暴露自己,被抓进大牢。

  陶厚源诬陷史致中私通乱党,盗取国宝滴血狻猊,欲将史家满门抄斩。阳春不忍英雄断后,暗中救走致中之子,将其改名为简肇庆。

  史父在临死前刺死了陶厚源,阳春为避事端,带长子肇兴远赴南洋,留下肇庆由妻子雅兰照料。

  十六年后,肇庆长大成人,却与仇人之女陶舒燕暗生情愫,简母雅兰得知后,忧心不已。

  简阳春带着肇兴回到祖国,二人肩负着为华工运送侨批,和为国内革命党递送经费的双重任务。一路上为躲避官府盘查,错失了与革命党交接经费的时机。

  第二集

  汕头首富唐家少爷唐阿泰自幼顽劣任性、挥霍无度,在回家途中偶遇家中长工的妹妹邝秋菊,对其一见钟情。在家中大闹,非要迎娶邝秋菊,父亲唐老爷无奈,只得派区管家前去打探情况。

  省城布店的外柜冼致富谋财害命,卷走东家财产后逃到堂口,请求堂口大老龙三的庇护。少东家黄欲达为报家仇一路追来,却被堂口的人抓了猪仔,准备送到南洋做苦力。

  龙三的手下阿伍念黄欲达父亲尸骨未寒,儿子又被抓了猪仔,于心不忍,带兄弟为其送葬,却在黄老先生的手中发现了稀世珍宝——滴血狻猊。地皮丁等人见财起意,想把狻猊据为己有,无奈被阿伍制止。

  龙三得知后派人掘了黄老先生的墓地,不想滴血狻猊不翼而飞。

  阿伍劝黄欲达,只有一起下南洋,才有机会杀掉冼致富报仇雪恨。

  为凑足猪仔,阿五带人到海边行骗。

  第三集

  区管家带领家丁前往邝家闹事,意图赶走邝家兄妹。危急关头,女扮男装的革命党朱瑾出手相救,赶走区管家等人。朱瑾告诫邝家兄妹,此地不宜久留。兄妹二人只得去投奔秋菊的未婚夫彭虾仔。

  阳春等人夜宿客栈,却遭到土匪夜袭,就在革命经费即将落入土匪之手的时候,革命党白云天带领一干革命志士及时赶到,顺利与阳春接头,保住了革命经费。

  历经艰难险阻,阳春终于到家。陶舒燕的舅舅——永定县令宋雅亭听到风声,盯上了阳春的钱财,欺骗舒燕意图让其打探简家的经济状况。

  朱瑾离开邝家之后,在镇上药店与白云天会合。二人本是夫妻,确因革命事业聚少离多。白云天告诉朱瑾,她已经暴露,组织决定派她到南洋领导华侨的革命运动。二人不得已再次分离。

  阳春为了磨炼肇庆,并阻止他和陶舒燕不被承认的恋情,送其一张大字让他下南洋。肇庆却执意带陶舒燕同行,阳春不允,怒打肇庆。

  第四集

  半夜,肇庆带着大字,与舒燕一同私奔。

  堂口要凑足两百个猪仔运往南洋,眼看船期临近,阿伍不耻冼致富为人,借机建议龙三派冼致富抓猪仔,若是抓不够,就用冼致富凑数,冼致富得知后大惊。

  冼致富偷偷埋伏在郊外,先后抓住进城卖猪崽的瘦猴,和身上有些功夫的壮汉容铁铸。

  舒燕禁不住路上的艰难,终于病倒了。

  第五集

  彭虾仔听信了阿伍等人的蛊惑,与邝家兄妹一同来到汕头,请求阿伍带他们下南洋讨生活。阿伍认出邝秋菊是女扮男装,将其赶走,只与邝振家、彭虾仔签下契约。

  肇庆在为舒燕抓药的途中,偶遇背着麻袋行为鬼祟的冼致富,肇庆从冼致富手中救出被捆在麻袋中的邝秋菊。秋菊感激肇庆的救命之恩,随肇庆一同回到客栈照顾陶舒燕。

  冼致富正为抓不到猪仔发愁,恰巧宋雅亭带人前来寻回舒燕。冼致富藏在客栈后门偷袭了带舒燕出逃的肇庆,把他抓进了堂口。

  宋雅亭为劝舒燕回家,来到堂口与龙三交涉,终将肇庆救出,但一对恋人也不得不就此分离。

  被放走的瘦子再次被冼致富抓回,伤心的瘦子抓着笼子大哭。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