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卧龙出山》 纯京剧继承传统风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30日10:25

  国家京剧院2011新春演出季中唯一的新编剧目,由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奚派名家张建国领衔的新编京剧《卧龙出山》,眼下已进入最后的雕琢打磨阶段,将于2月6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卧龙出山》讲述了刘备三顾茅庐恭请诸葛亮出山相助,以谋大业,张飞不服鲁莽行事,深陷危局,诸葛亮初出茅庐计败曹军,张飞诚心谢罪的故事。此次奚派名家张建国再演诸葛亮,亲自参与了唱腔设计,在遵循京剧艺术表演特征的基础之上加以创新,力求自然完美地再现一代贤相的风采。

  谈及此剧,张建国说:“这个戏没有大制作,也不完全照传统戏的路子来创作。我们首先继承了传统戏的风格,同时发扬京剧四功五法的传统,可以说《卧龙出山》是一出纯正的京剧。”(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