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陈志云反驳TVB“台湾化”:我们一直以香港为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30日08:30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正式“变天”,取代“六叔”邵逸夫成为TVB新主人的,是有“壳王”之称的香港富商陈国强和已故台湾台塑企业董事长王永庆之女、有台湾女首富之称的王雪红。对于外界担心TVB会变得“台湾化”,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作出保证:“我们一路以来的制作方针都是以香港为家!”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的黄教授表示,新股东王雪红来自台湾,TVB有被“台湾化”的可能性:“TVB剧集与节目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而台湾本身就有很多优秀的电视节目,比如综艺节目和政论节目等,这些都比香港做得好。这次TVB股权变动,新股东中有台湾背景,与台湾方面的合作机会有望增加。在这些外界因素的刺激下,TVB的节目制作估计会受到影响。”

  此外,也有学者认为陈国强与王雪红在内地有大量投资,两人均与内地关系密切,因此也有可能令TVB“内地化”。

  对此,代表陈国强的德祥企业集团副主席周美华前天称,TVB日后的新闻编采及制作方针不变。而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也重申,TVB的节目制作方针不会有调整,更不会被台湾化:“我们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是香港人的电视台,我们一路以来的制作方针都是以香港为家!”他强调由陈国强和王雪红联手的投资集团的背景及资金,在各方面都有助于TVB发展。(王尚)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