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姜文前妻捧场看“太阳” 姜一郎就读巴黎名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9日07:49
桑德琳(中)与朋友亲切交谈
桑德琳(中)与朋友亲切交谈

  扬子晚报1月29日讯 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等共同举办的首届法国中国电影节25日晚在巴黎拉开帷幕。巴黎时间27日夜,法国中国电影节举行姜文之夜,上映他2007年出品的力作《太阳照常升起》。新浪娱乐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姜文的前妻、巴黎政治学院人类学家桑德琳女士也悄然来到现场,为这位中国著名导演捧场。

  《太阳照常升起》在当晚8点在香街高蒙电影院开始放映,姜文与妻子周韵(在线看影视作品)、制片人马珂等人于9点50分出现在影院门口,稍稍停顿后,待影片字幕出现后便出现在影迷面前,立刻引起一片掌声和欢呼。而在这个不到200人的观影厅中,有几位优雅的法国女士坐在靠后的座位上,不时窃窃私语。

  此前记者曾经在巴黎的某次文化活动中邂逅桑德琳女士,虽然没有说过话,但还是觉得她有些面熟,过去打招呼。她微笑着承认,并回忆起上次在密特朗图书馆附近观影的经历。记者问姜一郎怎么没来看爸爸的电影,桑德琳说一郎这几天每天都跟爸爸在一起,但今天生病了,所以就在家休息。

  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出生于1997年的姜一郎目前就读于巴黎6区的一所中学。这所巴黎名校以语言教学见长,尤其英语和汉语等都是强项,音乐教育亦是该校一大特色。许多毕业生考入法学院和医学院,近年来多赴英美留学。姜文参加电影节期间就住在6区卢森堡公园附近的一家私人酒店,父女相见非常方便。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周韵在给宝宝买服饰的时候,都要选一些漂亮的衣服和礼物留给姜一郎,称“一郎很不容易,以后,我们都要好好对她,对她倾注更多的爱。”这次来法期间,周韵向记者表示并未带一郎的两个弟弟出国。

  对于此前许多媒体曾经误报桑德琳与姜文相识于1997年,记者试图打探这段情史,被桑德琳女士微笑拒绝。她说,“这是我个人的秘密。”据记者的查证,最早在1995年,桑德琳就曾经发表过一篇对姜文的个人专访《对于我们,毛(泽东)就是一段初恋》(For us, Mao was a first love”Interview with Jiang Wen ),至今仍能在法国学术网站上查到。

  桑德琳表示看过姜文的新作《让子弹飞》,但并未回答关于这部电影的观感,却反过来问记者怎么看?媒体表示姜文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导演之一,他的作品独特而值得回味。桑德琳微微点头。

  桑德琳在姜文回答影迷问题期间,不时给身边的闺密提示。在姜文与观众的互动结束后,她们几位女士并未立即起身,而是等到人群散去才出门。一开始有些躲避记者镜头,但后来并未拒绝拍照。2006年,桑德琳曾经高调接受《名仕》杂志图文专访,称虽然不在一起,但她依然爱着姜文,说她爱一个就是爱到死的感觉,并称在生活中不看重物质,希望简单,追求的是生活平静。

  比起当年的照片,桑德琳已经略见沧桑,但容颜依旧俏丽动人,气质非凡,加上个子高挑,在人群中十分突出。她在电影院门口仍然逗留了一会儿,与友人寒暄后悄然离去。此时,姜文一行已经离开多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