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李宗翰版吴用登“北宋先生”选美前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5:29
李宗翰饰吴用
李宗翰饰吴用

  搜狐娱乐讯 新版《水浒》开年试水,剧情不仅全新演绎,演员更在美貌上推陈出新。近日,著名门户网站搜狐网推出“北宋先生选美大赛”,票选新版《水浒》十大美男,李宗翰饰演的“智多星”吴用“以文会武”单挑众好汉,轻松闯入排行榜前十。

  新版《水浒》几乎将国内一二三线的美型男演员一网打尽,除了梁山上最终聚义的108将,再算上晁盖、王伦、西门庆、宋徽宗、高衙内等众多被网友评为“美颜”却不属于108将的角色们,“北宋先生选美”大赛的竞争实在激烈。不过就在这几乎人人一身好功夫的《水浒》里,只动口、不动手的斯文军师吴用(李宗翰饰)却能成功“以文会武”、单挑全体英雄好汉,迅速被票选为排行榜上“十美”之一,这吴军师的优势之处还真得细细分析一番。

  优势一、雷声满天时自带避雷针

  新《水浒》播出后立刻引发2011年开年的第一声荧屏“惊雷”,观众们接连被闭月羞花的林冲、武松潘金莲的叔嫂情、宋江阎婆惜的义结金兰,乃至有故意卖腐嫌疑的兄弟情等雷得“外焦里嫩”。而正如著名网络作家马伯庸在微博上所言,“给一部烂片写影评,便下笔如有神助,洋洋洒洒数千字不在话下;给一部心目中真正的好片子写赞美,抓耳挠腮半天也憋不出几个字”——李宗翰饰演的吴用虽然外形、性格、剧情都十分符合原著,却始终都像是个话题外的人物。难道在以“雷”博上位的今天,演得太正常反而成了错?不过新《水浒》洋洋洒洒八十余集,雷人话题终归只是短暂浮云,最终让观众记忆犹新的始终还是李宗翰这样自带避雷针的“无砖”好青年。

  优势二、尽展白面书生之各种美好

  “物以稀为贵”是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新《水浒》里几乎人人都是身手不凡的功夫高手,想要得到众英雄的认同,一呼百应的个人魅力要有,拳脚功夫也不能输于旁人。但唯独李宗翰饰演的吴用是个例外——剧中自始至终都是只动口、不动手,最大的“功夫”就是用扇子敲敲别人的头。吴军师把自己保养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胡子也修饰得很是优雅,出谋划策时他满腹经纶口若悬河、静心思考时则是清冷睿智,气质斯文,尽展白面书生之各种美好。李宗翰在新《水浒》里承担了几乎大半的文戏,当其他演员卖力地拍摄武打动作时,李宗翰却要连续背熟数页台词。不过吴用到成了新《水浒》中最重要的“调剂师”——武戏看梁山众英雄,文戏必看吴军师。

  优势三、“眼”技精湛 哭戏感人

  有观众表示,随着剧情的发展,李宗翰饰演的吴用也渐入佳境,因为新《水浒》进入中后期,梁山108将聚义,兄弟情、江湖义也愈发浓重,导致这位维系着整个梁山兄弟情义的吴军师内心戏大幅度增加,吴用的睿智、冷静、甚至狡诈都需要李宗翰靠眼神来一一展现。好在李宗翰一向都被媒体和观众称赞为“眼神用得好”,从《春去春又回》的张来福到电影《剑雨》里的妙僧陆竹,李宗翰的“眼”技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版《水浒》播出后,陆续有网友表示:“吴用冷淡犀利的眼神太给力了”、“对新版吴用很是大爱,那阴柔的眼神很犀利”。而最令观众动容的还是宋江死后吴军师的一场无声哭戏,那组吴用梦中惊醒、悲哭宋江的长镜头,悄无声息地湿润了不少观众的眼眶,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吴用的最后几集至今还不忍心去细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