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魔术外传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中结婚 > 《魔术外传》新闻

《在一起》入选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展映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0:47
《在一起》海报
《在一起》海报

  搜狐娱乐讯 记录顾长卫最新电影作品《魔术外传》筹备及拍摄过程中,寻找征集艾滋病感染者,并真实记录感染者在剧组中与导演、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工作生活的反歧视防艾纪录片《在一起》,日前出现在柏林电影节官方公布的展映名单之中,将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纪录片的展映。

  2月10日开始的2011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展映单元,本年度共有16部影片入选主单元,14部特别放映,20部纪录片作品参加展映,这些影片来自29个国家,其中大多数都将在柏林举办全球首映。《在一起》作为来自中国的影片入选全景单元的纪录片展映,并将在柏林举办首映活动。

  纪录片《在一起》由《魔术外传》导演顾长卫任总导演,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真实记录了从《魔术外传》筹备初期开始,剧组通过网络聊天,全国寻访,征集选定感染者进入剧组参与拍摄的全过程。为了保护感染者的隐私,在整个记录过程中,许多未露面或经过遮挡的感染者,通过聊天记录或口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和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种种困扰。最终有三名感染者参与了电影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自愿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在一起》直观地反映剧组封闭生活中,大家在一起工作乃至生活起居的点点滴滴,从生疏、到亲密,这几名感染者成为电影剧组不可缺少的一份子,真实记录,宣传反艾滋病歧视。

  2010年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在一起》在国内公映,有在片中出镜的《魔术外传》导演顾长卫和主演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郭富城(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蒋雯丽等悉数出席《在一起》首映,他们曾在拍摄过程中与艾滋病感染者朝夕相处三个多月,他们的行动和表率,身体力行地呼吁大众反艾滋病歧视,在国内引起广大反响。《在一起》至今仍在北京当代MOMA电影中心持续放映中,希望更多的观众能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来了解和关注艾滋病感染者人群的真实生活。

  《在一起》将于2月14日在柏林举办首映,导演赵亮将出席首映式,影片主创或将与导演一同踏上柏林红毯,助阵《在一起》柏林首映,吸引世界的目光注视中国在反艾滋歧视道路上做出的不懈努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