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波兰华沙爱乐乐团来京 为观众带来肖邦钢琴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8日09:14

  肖邦的家乡波兰是一个具有民族音乐作曲家传统的国家,波兰的华沙爱乐乐团已经有110年历史,许多重要的作曲家都曾把自己的作品交给华沙爱乐乐团首演,而每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决赛,华沙爱乐乐团都担任协奏曲的乐队演奏。本周六和周日,波兰华沙爱乐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登台,他们将在指挥家安东尼·维特的带领下,携第十六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新科状元阿芙蒂耶娃一同为中国观众演绎肖邦的第一钢琴协奏曲,而乐团还将演奏波兰民族乐派主将之一曼纽什科的交响诗《童话》和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

  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桂冠的阿芙蒂耶娃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奏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此次她所使用的是波兰国家版乐谱,阿芙蒂耶娃说:“我从最新的乐谱版本中取得灵感,不少地方正本清源,这才是肖邦想要的效果。”(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