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苹果”请注意:TVB大股东是HTC创办人(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8日06:52
王雪红
王雪红

  华西都市报1月28日讯 在此次收购TVB的投资集团中,来自台湾的王雪红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位。不仅因为她是已故台湾富商,有“经营之神”称号的王永庆之女,更因为她也是覆盖全球的智能手机代工厂HTC的创办人和董事长。

  据资料介绍,王雪红从小就梦想是当音乐家,对经济并不那么感兴趣,课后的最大兴趣就是听音乐。而且弹得一手好钢琴的王雪红还经常参加学校的音乐作曲或演奏比赛,不过在接触专业的音乐人才后,王雪红才发现自己并不是从事音乐的料子,此后加深了她学经济的信心。

  1997年,王雪红在电子产业摸爬滚打多年后,正式创办宏达,主要研发智能手机(SmartPhone)及个人数码助理(PDA)等无线通讯产品,并获得微软WindowsMobile的授权,成为微软的手持装置的最佳伙伴。经过多年的发展,宏达垄断了WindowsMobile手机80%左右的市场份额。2008年6月,公司更名为HTC。

  在iphone风靡全球之际,HTC成为阻击iphone最大的竞争对手,而此次王雪红入主TVB,也被外界诠释为借此通过与媒体的结合,再次为HTC赢得先机。据台湾媒体分析,王雪红此前并未涉足娱乐或者媒体产业,此次进军TVB,肯定会和旗下移动终端产业相结合。据记者了解,HTC尽管发展多年,推出的机型也多种多样,但由于操作性和软件开发并不如iphone,所以在竞争中并未取得太多好处。而此次如果能与TVB做完美的多媒体终端结合,相信HTC的竞争力将会得到大大提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