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浩开班培训演员 张颂文詹瑞文创意教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8日04:17
张颂文、宁浩和詹瑞文
张颂文、宁浩和詹瑞文

  新快报1月28日讯 (记者 刘嫣)自从《无人区》的上映时间被一推再推之后,“疯狂”导演宁浩就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里。但实际上,这半年多来他一直在忙于搞自己的演员培训班。本来是为了自己的新片选演员,但培训班办得太好,以至于训练好演员成为了开办这个培训班的最终目标。记者近日在北京探班了宁浩的演员培训班,发现培训课程都别开生面,在两位导师张颂文和詹瑞文的创意下,“夫妻离婚”、“安乐死”、“冤家路窄”、“打耳光”、“抢臭袜”等都成了培训的课程。

  课程特别

  张颂文詹瑞文创意教学

  最近,培训班的主要授课老师是张颂文和詹瑞文,两人都是资深表演大师,为演员培训班制订的课程也都相当特别。例如詹瑞文的课程,在“打耳光”的练习里,詹瑞文要求学生眼睛看着自己,然后互相引诱对方笑,如果谁先笑,谁就被打耳光。这个练习的意义在于“做一个喜剧的角色,一定要有趣,而且和观众有一种互动,要好玩,要体会到这些游戏里的快感。”。在另外一个“抢臭袜”的练习里,詹瑞文让两位学生全场追逐抢袜子,并且还要停下来摆出种种搞笑姿势,引得全场学生都笑声连连。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课程里,詹瑞文会继续用这种独特的教学方式,来告诉学生如何进入演员的状态里,找到自己尚未被挖掘出的另一面。

  课程目的

  关键是找到好演员

  对于学生们真挚而有趣的表演,宁浩和在场的众人都看得津津有味。他评价那对表演“安乐死”的同学,说:“你们很有灵性,能够把一个比较狗血的故事表演得不那么外放,这证明张老师带你们去体验生活,你们观察得很认真,因为在我们实际生活里,就是这个样子。”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宁浩特别感谢了詹瑞文,因为后者是香港的“戏王之王”,他的课程以贵著称,但这次却是分文不取。说到自己为什么要如此支持宁浩,詹瑞文说:“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导演会做这件事情,从那么多人中选十几个人,请我们这些老师给他们上课,还不收他们的任何费用,我听说宁浩这个想法以后觉得他很疯狂,他在做一件没有做过的事情,我当然要支持他!”

  宁浩表示,其实最早开设这个培训班是为了给自己三月份开机的新片选演员,但后来却发现其实是不是下个戏能用上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反而是能找到一些好演员才是关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