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朱时茂连“呛”记者影迷 面对质疑信心满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8日03:39
朱时茂:道明、国立看了都说好
朱时茂:道明、国立看了都说好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文 龚吉林/图

  新快报1月28日讯 由朱时茂(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贺岁喜剧《戒烟不戒酒》即将于大年初一上映。昨日,朱时茂携主演邬君梅、杨恭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欣到广州为影片造势。首次当导演的朱时茂对影片信心满满,称票房过亿应该没问题,“韩总给我起了个名,叫‘茂两亿’。像我们这一类的题材,我觉得在今年的春节档是和其他题材不一样的。别的片我还没看过,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以及在北京放映的反响,我觉得我是在前边的。”但有趣的是,自信的朱导昨日在面对质疑时却着急上火,呛完记者呛粉丝,令同场的邬君梅也干着急。

  呛记者——

  你是哪一家媒体的?你告诉我,哪个地方接受不了?

  昨日在发布会现场,导演朱时茂异常兴奋,对自己的处女作信心爆棚。他说,在北京他请了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杨澜等人看片,大家都对影片赞口不绝,“道明是那种轻易不太夸人的人,那天看完之后,他说中国商业片又多了位导演,还不是小导演;张国立说老茂这部电影之后不应该停下来,他还悄悄在我耳边说,到时评价太好,千万不要骄傲。”

  但有意思的是,被告诫不要“骄傲”的朱时茂,昨日却因“批评意见”在现场差点和记者吵起来。有记者看片后,认为影片“相声加小品”的表现手法有部分接受不了,节奏和镜头的处理也有点像电视剧。此时,前一秒还在请记者提“意见”的朱时茂着急了,激动得大声询问记者:“你是哪一家媒体的?你告诉我,哪个地方接受不了?你说像电视剧,这个我不能接受,我的节奏这么快,怎么可能像电视呢?30岁的节奏我都不用,我就用20岁年轻人的方式。”

  除了当场要记者讲出电影和电视剧的差别,朱时茂还要求记者举例说明电影哪一部分像小品,该记者指出其酒醒后一个情节的设计,但朱时茂回忆了很久也想不起来,并反问道:“你看的是我们的电影吗?”激动情绪让一旁的邬君梅也跟着着急,赶紧出来打圆场。

  呛影迷——

  他们(香港明星)有什么呢?到底有多少水平啊?

  邬君梅透露影片在北京的首映效果相当不错,现场几乎从头笑到尾,但昨日却有记者反映影片的“北方风味”在广州并未受到青睐。朱时茂当即又开始着急,他说,“南北方文化是有差异,但都是中国人,差别应该不大,我不相信在北方的影院笑满全场,在南方就一片哑巴。很多作品就是因为有强烈的地域差别才能站得住脚,这就是这个戏成功的特点。”

  说到和《戒烟不戒酒》同档期有好几部港片,朱时茂表示,自己就不赞成部分人喜欢港台明星那种狂热,“我是不太赞成现在有一些人,追星追到机场,不管台湾或是香港来个什么人,就跑去机场迎接。他们有什么呢?到底有多少水平啊?这确实是一种盲目的崇拜。”而当天就有不少粉丝到场支持在影片中出演朱时茂女儿的快女刘欣,朱时茂解释说:“如果他们看过电影之后,对她有了解是可以的,刘欣有自己的追随者,这个我不去过多地评判。”当被问到他儿子喜欢什么明星时,朱时茂表示在国外读书的儿子每次回来他都要给灌输热爱中国文化的思想,“他喜欢的歌星女的有谭晶、宋祖英,男歌星有孙楠、齐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