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85期:宁浩演员培训班:吹散大腕儿这浮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云飞扬
2011年01月27日18:18
[提要]  “小马奔腾·宁浩”演员培训班日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课程,并对媒体开放了公开课,分别来自内地与香港的专业表演大师张颂文与詹瑞文带领培训班成员进行了表演培训。宁浩即将开拍的新戏,其主演极有可能将会从这个培训班里诞生。[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如此手法新颖别致

    宁浩作为新生代炙手可热的明星导演,一系列的疯狂点爆了市场。这次独辟蹊径,海选之后,不惜自己掏腰包开班培训演员。这样的设计不但新颖别致,更能在全局上操控好影片的质量,另外,这样的举动对现在乱糟糟的娱乐圈也是一个警示,并不是所有的明星都能出精品,也并不是普通人就演不好戏。不过,宁导的新招数,让我们的影视学院情何以堪啊。

反方:这样炒作实在稀奇

    娱乐圈就是一锅粥,本质的目的就是要有奇招怪招来更好的炒作自己,前戏做足,赚足眼球,能把钱拿到手就行了。自己花钱培训演员,不但秀了一把导演的“敬业”精神,更是让广大的群众知道了还有这么好的剧组。不过,归根结底,都是炒作。我们关心的不是这个,是你这么吵吵之后的影片质量,还能重复石头一样的疯狂吗?

票数:1
票数:1

  在如今大片横行的时代,只有极少数明星在霸道,虽然他们大多都在知天命的年龄,但由于后继无人确实是客观事实,这些熟面孔以水货方式的演出,拿着最高价码的片酬,观众和片方对此很不满意。有办法吗?压力很大,却是基本没办法。其实很多导演都看不下去了,展开各种模式的选秀,效果并不很乐观。性格导演宁浩这次选秀,效果究竟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有必要对宁浩这次选秀表示谨慎的期待,作为青年导演的代表,宁浩成名以来三部电影,走势良好,非常接地气,又有独特的表达。当前华语大片,大制作与大明星的绑定机制,已经彻底绑架了电影工业的活力。片酬占据了投资成本的太大比例,而明星不过是洒洒水的演出,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几乎所有的大片都要根据明星来量身订做,或者大幅度修改剧本,这样对于编导的创作形成了难以纾解的障碍。当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片酬并不高的消息被确认之后,令贵圈内外的有聊无聊人士更是对所谓明星们的性价比产生更严重的质疑。与华语大片相比,美国大片和美剧基本上都是从新演员中选取适合的角色,这也往往促使内地导演们感叹美国演艺界是层出不尽新鲜力量的自生机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既然知名演员不适合剧本,那就有目标的寻找。这并非常规之道,然而目前来看,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从2006年开始,宁浩采用名不见经传的黄渤做主演、并成功改造徐峥,令业界和观众认识到他压榨演员的功力,目前筹拍中的年代戏,需要不一样的演员,从形象要求上讲,黄渤和徐峥都不适合。且基本上,学院派出身的年轻演员,千人一面的形象和演技,很难达到剧本要求。于是宁浩决定,必须举办属于自己的演员训练班,从社会中选取有故事的人,他们有梦想、有沧桑,希望他们坎坷的阅历帮助他们的专业技能的匮乏。宁浩在小马奔腾公司的支持下,不惜付出巨大的时间成本和社会资源,从汪洋大海中捕获自己想要的水滴。这个思路,令我们想起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的过往,曾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盛行一时的培训模式,至今让华语影视圈受益匪浅。宁浩演员训练班的三位演技导演,分别来自两岸三地,分别是香港怪才詹瑞文,台湾高手陈以文和北京电影学院的方法派教师张颂文,他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相长的经验,会带领入围学员体验生老病死、悲欣交集、错综复杂的各种情感,再加上最终过关者会在宁浩压榨和启发下,逼近剧本中的角色,希望宁浩的愿望能够达成。

  云飞扬(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电影需要这样有远见的人和事
好事!老是那几张面孔,快要疯了
影片未拍已先红,成功的营销炒作
自掏腰包真是下了血本,但愿有好的结果
宁导算账精明,省下不少明星片酬
无所谓,更关心《无人区》何时上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