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团岁月》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兵团岁月》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7日15:55

  第17集

  老车的死给乔海洋和战友们来了巨大的震撼,大家怀着悲痛的心情,挥汗如雨的劳作。他们的脸上,不是哀伤而是绝对的坚毅。 乔海洋带领大家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得到洗大牛的赞赏。乔海洋在老车的坟前立誓要照顾好老车的遗孀赛牡丹和女儿樱桃。 小栓在这次意外中受到惊吓发了疯。大嘴连长的老婆王玉芬怕儿子成不了亲,竟对樱桃逼婚。瞒着大嘴连长自作主张带人强抢樱桃。关键时刻,乔海洋为保护樱桃挺身而出,樱桃则是喜出望外,当中表白了自己非乔海洋不嫁的心意,反令乔海洋大惊,面对樱桃火辣辣的目光,乔海洋一时手足无措。 由于樱桃的大胆表白,乔海洋被指控乱搞男女关系,范学东又抓到了把柄,上报到团长洗大牛处。

  第18集

  洗大牛认为此事没有证据不能胡乱猜测,但为了避免三方再起冲突决定先将乔海洋调离连队。 赛牡丹和樱桃偷偷出逃,杳无音信,令王玉芬气急败坏。乔海洋被调来做小学音乐教师,他教孩子们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被路过的洗大牛听到很是赏识。正缝全兵团歌咏大赛拉开帷幕,洗大牛拿奖心切,宴请乔海洋,希望他能希望他能创作一组歌曲参加比赛,为连队争得荣誉。乔海洋应允。 赛牡丹带着樱桃在各屯子演出二人转糊口,意外被乔海洋遇见。乔海洋代替扭伤了腰的赛姨反串唱了一场二人转,却出人意料地搏得一片喝彩声。 樱桃又和乔海洋重缝,激动地非要嫁给他。面对热情似火的樱桃,乔海洋不知如何应对。

  第19集

  乔海洋和樱桃见面时,又被闻讯赶来的王玉芬逮住,并诬陷他们搞腐化…… 乔海洋关禁闭,作曲的事被搁置了下来。洗大牛交代张股长:赛必须参加而且必须拿奖。团里除乔海洋外没有其他合适人选,张股长焦头烂额。 范学东知道消息后主动拦下了作曲大任。其实心里早已盘算好了对策,他来到禁闭室诱骗乔海洋作创作比赛歌曲来将功折罪。乔海洋忧心樱桃的处境,急于出去,便没有多加考虑就答应了范学东。 趁大嘴连长不在,王玉芬对樱桃逼婚更紧。正好尚菲菲要回北京探亲,刘北上便设计偷走了郑红梅的通行证让尚菲菲带着樱桃逃往北京躲避。 王玉芬得知樱桃逃跑了,到边防站查到樱桃用的是郑红梅的通行证……

  第20集

  其实郑红梅早已觉察刘北上偷走了自己的边防证,一向实事求是的郑红梅为了樱桃假作不知没有上报,又为了刘北上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此事让乔海洋对郑红梅刮目相看。 尚菲菲和樱桃已经顺利通过边防,但樱桃却在关键时刻决定折回去勇敢地面对。樱桃独自跑到师部告状却被哨兵拦在门外,走投无路的樱桃只好翻墙,正巧遇到坐吉普车而来的师长…… 范学东为了让乔海洋写出好的作品,往禁闭里送肉送酒。乔海洋投入地作曲,将他对这片黑土地的感情都化作音符写进自己的作品 “红色边疆组歌”。 乔海洋把写好的曲子给范学东转交洗大牛。范学东却暗地里把乔海洋的作品说成是自己的。洗大牛看到曲谱高兴地连连点头,称赞范学东的才华。 范学东宣告了乔海洋的处理决定:记大过一次,回55连养马,以观后效。

  第21集

  师部领导了解了樱桃的遭遇,来电给洗大牛施加压力。洗大牛怒斥大嘴管不好老婆。不料王玉芬得知樱桃回来后还不死心,带人强行绑架樱桃与小栓成亲。幸得洗大牛及时赶到救下樱桃,并当众承诺任何人不得干涉婚姻自由,樱桃如释重负。 由乔海洋创作的《红色边疆组歌》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但他没想到这份荣誉已被范学东剽窃。乔海洋看着《兵团战士报》上的获奖新闻和作曲人范学东的名字,心中满是怒火。 刘北上对郑红梅展开热烈追求,两人关系一个追一个躲甚是有趣。

  第22集

  郑红梅等人都深知《红色边疆组歌》是乔海洋的作品,对范学东的行为嗤之以鼻。范学东害怕乔海洋揭发自己,对他大献殷情,甚至不惜下跪。乔海洋不想事情闹大影响连队的声誉,忍痛放弃揭发范学东。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来兵团招人,乔海洋和偷了作品而得奖的范学东自然成了最有希望的人选。范学东怕乔海洋占了上风,拉拢张股长,又不断地在暗地里陷害乔海洋,一下说他传播资产阶级思想,一下又说他和樱桃谈恋爱。樱桃为了让乔海洋上大学而故意疏远他,主动向洗大牛说明与乔海洋只是兄妹关系。

  第23集

  范学东为了上大学的事,到处送礼走关系。评选结果出来,团里决定送范学东去上大学。 本属于乔海洋的机会,又一次被范学东夺走。但乔海洋对这一切已经不再愤怒,他坦然面对自己的人生,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他始终记住老车的话:心活得好才是好。  刘北上等好友为乔海洋不平,在范学东的送别会上演了一出闹剧。为此刘北上被罚禁闭。 郑红梅找洗大牛为刘北上说情,认为刘北上的行为事出有因,范学东偷窃作品并非谣,郑红梅振振有辞地列举证据,并道出是乔海洋为大局考虑才放弃追究的。冼大牛愣住,脸色难看地点点头,对乔海洋心存愧疚,但认为刘北上的做法是极端错误的,不能轻饶。郑红梅无奈。

  第24集

  深夜,几名武装分子欲强行穿越边境,值班分队接到命令,郑红梅带领战士对武装分子进行围捕。禁闭室里的刘北上得到消息,求郑红梅让他带罪立功,郑红梅应允。却不料,刘北上在与武装分子的搏斗中英勇牺牲。 乔海洋失去最好的兄弟,悲痛欲绝。郑红梅虽然从没有爱过刘北上,但内心充满歉疚,看着刘北上写给父亲的信失声痛哭。 刘北上牺牲,乔海洋变得十分消沉,整天在刘北上的坟前酗酒。郑红梅出现在他身边,劝他要坚强面对,而乔海洋却认为郑红梅过于冷漠,两人又起冲突,但当乔海洋听到郑红梅在刘北上坟前立下的誓言后又被深深地振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