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团岁月》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兵团岁月》分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7日15:55

  第9集

  樱桃得知叶晓帆去了军区文工团再也不会回来,对乔海洋的态度越发热情,她相信终有一日能打动乔海洋。不料父亲老车却在赛牡丹的劝说下作主替她与大嘴连长复员回来的独子小栓定了亲。樱桃惊呆,伤心落泪,当场拒绝。  营里决定组建新的值班分队,乔海洋、刘北上等各个摩拳擦掌。乔海洋为了能参加值班分队找郑红梅帮忙。郑红梅要乔海洋接受她的一对一帮教,乔海洋欣然答应。 在郑红梅的帮助下乔海洋被批准加入值班分队,去马号和师傅告别。樱桃得知乔海洋要离开决定向他表白。乔海洋婉言拒绝。 值班分队来了新任指导员,出人意料的是此人竟是范学东!

  第10集

  乔海洋在值班分队和郑红梅进行着一对一帮教。郑红梅帮他补好了划破的棉袄又给了他一本《马克思传》。刘北上十分羡慕,言语里流露出醋酸味。乔海洋发现刘北上爱上了率直的郑红梅,鼓励他大胆表白,并主动提出帮他代笔写情书。结果却被郑红梅严词拒绝并教导刘北上要用革命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并让他吃掉情书。令刘北上哭笑不得。 叶晓帆进入文工团后,又遇到了段军。得知是段军通过家庭关系才把她特招进文工团的,而她的身份就是段军的“未婚妻”。叶晓帆如雷轰顶,找到团长,而这时团长正要告诉她,段军的父亲出了政治问题,作为“后门兵”的段军和叶晓帆都将被部队退回北大荒…… 在返回途中的小旅店,气急败坏的段军酗酒后去找叶晓帆,在那个漆黑荒凉的夜晚,她被段军强暴了…

  第11集

  事后,叶晓帆自觉无脸再见乔海洋,偷偷回到北京,这时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就在她走投无路生不如死的境况中,遇到了王婶和插队招工回城的庄会生。 叶晓帆的遭遇让庄会生心痛不已,他默默为叶晓帆安排着一切,到兵团给叶晓帆办了病退。由于没有单位、街道的证明做不了人流手术,叶晓帆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流产,甚至服下了大量安眠药。为了让叶晓帆名正言顺地做人流手术,庄会生提出和叶晓帆假结婚,事后又为叶晓帆在木材厂找到了一份工作。叶晓帆内心满是感恩,又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叶晓帆参加工作后,庄会生对她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却对办理离婚手续的事一再拖延。

  第12集

  乔海洋给叶晓帆写了很多信,却一直没有回音。内心十分焦虑。 赛牡丹为了樱桃和小栓的婚事希望乔海洋能和樱桃把话说清楚,让她死心。乔海洋找到樱桃告诉她,她一辈子都是自己的妹妹,小栓才是她适合对象。樱桃听后伤心地哭了。 乔海洋终于盼到了叶晓帆的来信,看到的却是叶晓帆要与他分手消息,乔海洋懵了。 感情受挫的乔海洋杂碎了小提琴,像变了个人似的整天埋头工作,把所有的伤痛通过劈柴来发泄。又在伐木工作中精神恍惚差点被大树压死。 郑红梅责备乔海洋为了叶晓帆如此作践自己太没出息,却又在范学东面前替乔海洋解围,默默地将乔海洋杂碎的琴粘回原样。 郑红梅激励乔海洋振作起来,并把补好的小提琴交给他。乔海洋被打动,重新拿起琴拉了起来…… 军区文工团来兵团选拔人才,范学东得到消息后故意让乔海洋等人上山劈柴让他错过选拔。郑红梅对范学东的行为感到愤怒,极力说服军区领导多等一点时间给乔海洋一次机会。

  第13集

  正在山上砍材的乔海洋看着气喘吁吁赶来通知他参加选拔的郑红梅,对她又有了新的认识。 文工团领导被乔海洋的琴艺震惊,决定立刻招他入团。这个消息令所有人兴奋不已。郑红梅真诚地祝贺乔海洋,两人关系改善。 老车和赛牡丹成亲,乔海洋、刘北上、郑红梅等都去参加了婚礼,热闹的场面使郑红梅动容,更激发了她对这片黑土地的无限热爱。 在乔海洋就要离开兵团的前夜,弹药库突然失火,乔海洋和刘北上冲在最前面奋不顾身地搬运弹药。险情得到控制,但乔海洋的手却被烧的血肉模糊。从医院醒来后,乔海洋又要面对另一个残酷的现实:他的手毁了,不能拉琴了。

  第14集

  乔海洋的消沉让所以人感到焦急心痛,又一筹莫展。眼看文工团就要来接人,郑红梅拼尽全力为乔海洋争取机会,但军区刘副团长还是从范学东口中知道了乔海洋受伤的事,又从医院了证实了乔海洋无法再拉琴的事实,决定把乔海洋留下,回军区汇报。 郑红梅激励乔海洋不能就此放弃。乔海洋被郑红梅打动,拆掉手上的纱布,用受伤的手在刘副团长面前证明自己还能拉琴,鲜血染红了琴弦。虽然乔海洋拉出的琴音颤抖,但刘副团长还是被这样的场面深深地感动了,答应一定为乔海洋争取机会后转身离去。 不久后,乔海洋还是等来了被文工团退回的消息。赛牡丹看到痛苦万分的乔海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人活在世上,得要强!不能服软,得敢跟命争!乔海洋被赛姨的话振动了。

  第15集

  叶晓帆并不知道乔海洋的遭遇,她愧疚于庄会生无私的帮助,终于答应嫁给庄会生。庄会生欣喜万分,忙着打扫屋子,添置新家具。 郑红梅陪乔海洋回北京治疗手伤,去了一家又一家医院,但结果残酷:乔海洋永远不可能再拉小提琴了…… 在郑红梅鼓励下,乔海洋对生活也有了另一番感悟,就算没有一双灵巧拉琴的手,他依然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开始努力钻研音乐创作。北京之行,令乔海洋和郑红梅友谊加深。 乔海洋从云燕口中了解到了叶晓帆的所有遭遇,犹如晴空霹雳,心痛悔恨焦急,当他赶去找叶晓帆时,看见的却是庄会生努力布置的新房……为了叶晓帆能有一个平静安宁的生活,乔海洋痛苦地作出离开的决定。

  第16集

  回到北大荒,乔海洋虽然没有治好手伤,但他不再颓靡,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兵团建设。 郑红梅带领两排人马进森林伐木。正缝春节来临,乔海洋、刘北上等人就在大森林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大年夜。他们燃起熊熊篝火,老车吹起了的唢呐,赛姨唱起了二人转,热闹地场面让大地都感到动容。 大年初一,老车为了给这群远离家乡的孩子洗个干净澡,天蒙蒙亮就带着小栓去山里拉冰。不料在归途中发生意外,马爬犁翻下山坡,老车被滚落的冰块砸中…… 战士们守着老车的遗体痛不欲生,樱桃和赛牡丹更是几度昏厥。乔海洋含着泪带领大家烧冰块,擦洗身体,让老车用生命换来的冰水流遍年轻人火热的胸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