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杨门女将》 > 新闻动态

《杨门女将》战场揭秘 张柏芝任贤齐戎装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7日09:15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四海腾飞文化有限公司、乐道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同方联合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陈勋奇执导,汇集了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晓庆、郑佩佩、金巧巧陈紫函于娜等国内实力派影星。目前电影正在亚洲最大的影棚鄂尔多斯中华历史文化园内拍摄,1月26日,来自全国50家媒体首次探班,气势恢宏的黄土城战场以及张柏芝、任贤齐、刘晓庆的戎装造型首次曝光,受到现场媒体的高度关注。

  主创敬业对峙严寒

  剧组在鄂尔多斯搭建的1:1的黄土城战场,首次对外公布,还原了战场的肃杀。拍摄期间风沙大、天气极寒,气温大多在零下十几度,最冷时有零下二十几度,条件异常艰苦,剧组有人调侃“热米饭吃到最后都成了刨冰,连饭后甜点都有了!”在现场,各位明星在拍片之余交流最多的就是各自保暖的小诀窍。虽然拍摄条件异常艰苦,但为了在影片中有好的表现,各位女星都收起柔弱的一面,卯足了劲来演绎各自的角色。

  除主演张柏芝、任贤齐外,郑佩佩、刘晓庆、陈紫函、刘冬、肖明玉、赵芊羽等一干主创也在探班现场,并集体接受媒体群访。当日鄂尔多斯的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四度,现场甚至出现了电池冻住、摄影机“罢工”的情况。而一干主创成员都纷纷表示“现场的确非常冷,是自己拍过最辛苦的戏。”而当记者问及谁最敬业时,扮演柴郡主的刘晓庆立即推选出了郑佩佩:“佩佩姐非常敬业,平时即使没有她的戏她还是要穿着戏装在现场陪大家。”在演艺界素有“劳模”称号的她打趣道“我这个‘劳模’的位置是要让出来了。”郑佩佩则表示,作为居中的佘太君,她一定要起好榜样作用:“我是一家之长,媳妇、孙媳妇都在滴水成冰的天气里站着,我也不能懈怠。”

  导演十年磨一剑

  26日,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剧组首次面对全国媒体开放探班。该片导演陈勋奇在拍摄现场接受了全国媒体的访问,并透露首轮片花已经粗剪完成,效果诸方满意,不仅打戏精彩,文戏也格外细腻感人,这令他信心大增。

  因为拍摄外景地鄂尔多斯气温极低,风沙较大,这为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也是剧组开拍以来遇到的最难解决的问题。导演透露在乌梁素海拍摄冰面的战争场面时,出现战马打滑,诸位演员冻僵开口讲不了台词等状况,一度让他非常头疼。而剧组的多匹战马被冻死,这也让他很无奈。为了拍摄进度也只好坚持下去。

  因为张柏芝近期被曝与武指对戏被道具砸伤,诸位女将在剧组的工作安全问题成为当天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陈导表示张柏芝受伤后还坚持让剧组赶在脸肿前拍摄完和佘太君、柴郡主的对手戏,敬业精神给全组增添了不少士气,也让他很感动。导演还透露,迄今为止所有女将前后都相继受伤过,每次受伤都让他异常担心,害怕女将会留下后遗症或者以后都无法拍戏。最后导演无奈的用“刀枪无眼”作为总结。

  对于电影接下来的拍摄工作计划,导演透露按照计划还有39天就要杀青。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依旧是接下来的重头戏。剧组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也都做好了在剧组过年的准备。陈勋奇也是第一次向媒体透露了影片的筹备细节:“这部戏筹备了十年,那时候我想让成龙来演杨宗保,还想让梅艳芳来演穆桂英。”如此一说现场媒体不禁一阵唏嘘,如今成龙身居幕后担任该片监制,而梅艳芳更是已经辞世。陈勋奇导演十年磨一剑,想必对该片大有信心。陈勋奇则表示:“我是对所有的主创有信心,那么多人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坚持着,拍出来的作品一定不错。”对于因为拍戏受伤的张柏芝,陈勋奇导演也是赞扬不已。“她很敬业,虽然她演的是穆桂英,别人都说谢霆锋是拼命三郎,我叫张柏芝拼命三娘。”

  中华历史文化园首度曝光

  此次《杨门女将》拍摄可谓精益求精,拍摄现场摆设是剧组工作人员认真参照史籍,连饰品上的古文都问过历史专家。除在实景方面注入诸多心血,服饰造型等细节也很讲究。剧组造型师透露,所有主创成员的服饰、造型都是造型师根据各女将性格、擅长的武器量身打造的。

  此次《杨门女将》拍摄场景集中于黄土城,黄土城位于鄂尔多斯中国历史文化园内。中华历史文化园是由投资方之一中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旨在打造成中华人文精神展示的平台,《杨门女将》就是该文化园的第一个电影项目。中华历史文化园拥有亚洲最大的实体摄影棚,可完成各位影片的拍摄,在《杨门女将》电影拍摄完成后,还将被继续开发成可以完成世界各地动画、动漫、3D特效等影像拍摄的多功能影视基地。

  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中,中华历史文化园将引进世博园概念,采用高科技手段,将中国历史各形态的历史名典、名胜重现于文化园中,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可供国际化品鉴和交流的中华历史文化名城。

  据了解,电影选择在鄂尔多斯拍摄,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鄂尔多斯一次又一次成为国际文化视野中的焦点。鄂尔多斯亚洲艺术节、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草原音乐节、万人多米诺……很多文化项目在鄂尔多斯扎根。中华历史文化园是鄂尔多斯市委领导调整产业机构的战略性结果,《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在该文化园中拍摄,对鄂尔多斯文化产业的国际化有重要的意义。

  张柏芝:要和谢霆锋再生宝宝

  昨日,《杨门女将》首次首次开放接受媒体探班,张柏芝、任贤齐这对第三次合作的夫妻档穆桂英、杨宗保一起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张柏芝、任贤齐也是有问必答。张柏芝回应了大家关心的坠马受伤事件,会注意安全,要和谢霆锋再生小孩。

  坠马惊魂险遭踩伤

  12月初,张柏芝曾经坠马受伤,助手在微博上公布了她受伤的照片,而前几天,张柏芝更是不小心被武行撞到脸部,对于两次受伤,张柏芝坦言其实在接拍这部戏的时候都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我看到剧本的时候就知道,这部戏会很辛苦,是武戏!导演也和我讲过要我真打,所以受伤时很正常的。剧组几乎每个人都受过伤,大家都是照样拍戏。”不过说到那次坠马,张柏芝仍然心有余悸。“那次的确很惊险的,从马上坠下来,差一点被马踩到,多亏旁边的马师及时拉住了缰绳,才没有让我受伤,如果那次被踩伤,我想后果一定会很严重,肯定拍不了戏了。”而最近一次被武行伤到脸,张柏芝觉得很幸运没有伤到眼睛。“非常幸运能够看得到东西,脸上没有大面积淤青。”张柏芝表示《杨门女将》拍摄的确很艰苦,“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在那么恶劣的温度下拍过戏,拍戏的时候脸都是麻木的,刀碰到我的时候脸都已经没有感觉了”。话虽如此,但经历过坠马、脸颊受伤等事件张柏芝却还是表示:“我不怕,反而越来越期待电影出来是什么样子了,毕竟这部戏大家都拍得那么艰苦,大家那么努力,电影一定会让观众满意。”

  对于张柏芝受伤,任贤齐大赞张柏芝够敬业,“柏芝一看撞到脸,马上问导演希望能够继续拍,因为一会脸要是淤青了就拍不了戏了。她真的很勇敢。”

  天气冷没让Lucas探班

  张柏芝的两次受伤也让谢霆锋非常担心。张柏芝透露:“他给我短信问我的情况,我告诉他不用担心了。”不过张柏芝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拍戏那么久,谢霆锋却从来没有探过班,对此张柏芝说:“其实我是很想让他们来的,就是天气太冷了,我怕他们受不了生病了,所以一直没有来。如果天气暖和,我一定会让他们来这边玩的。”张柏芝透露,鄂尔多斯很冷、风沙很大,她的皮肤都变得粗糙了很多。

  之前导演曾经透露张柏芝在拍戏之前曾经说过,希望再生小孩。张柏芝也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是的,当时在拍前的确是这么想的,要注意安全,但是等我开机后就觉得我不是张柏芝,我就是穆桂英。宝宝我还会再要的。”对于这部电影,张柏芝也坦言是自己的一部大作品。“每个人都拍的很辛苦,相信最后一定会有不错的成绩。”

  刘晓庆:全部角色中我最欣赏杨六娘

  当天记者在拍摄现场见到了两眼红肿的刘晓庆,刘晓庆连忙的向记者们解释说:“眼睛红肿是因为昨天我了一天的大戏,我跟几个丫环单枪匹马的对战十几壮汉,风沙天气导致眼睛里全是沙子。”对于角方面,在电影开拍之前有很多媒体都在质疑为何刘晓庆为何会接演这部戏,并且会选择杨六娘这个角色,对此刘晓庆回应说:“其实在拍摄之前,剧组就找过我很多次,但当我决定要来参演这部戏并且看过剧本后,我就被这个角色和剧本吸引了,首先我从小就很喜欢杨家将里的每一个故事,而就角色而言,我欣赏杨刘娘是因为她是大宋第一美女。”

  任贤齐:和张柏芝再演苦情角色

  此次和张柏芝第三次合作,小齐说自己和张柏芝已经毫无陌生感。“我们俩已经很熟悉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每次在一起都很不容易。有一天我们俩在拍摄一幕很感人的感情戏时,我突然想到了拍摄《星语星愿》的时候,那一刻很想掉眼泪。这次和柏芝合作,我很开心。不过我没有做好丈夫的责任,没有保护好她,让她两次受伤。”“丈夫”任贤齐则抓住机会现场打趣,这是他第一次被那么多美女“簇拥”,而很多女演员都比他早到剧组,开始来他不习惯这样的低温,但是女演员都已经习惯了。他现场大赞女演员敬业,并故作无奈地说:“那么多美女都不说冷,我就更不好意思退缩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