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柏芝成“拼命三娘” 受伤受冻受风沙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27日08:42
  一片肃穆,身穿闪亮战袍的穆桂英在黄土城城墙上凝望远方。
一片肃穆,身穿闪亮战袍的穆桂英在黄土城城墙上凝望远方。

   张柏芝和任贤齐“穿越时空”再次合作。
张柏芝和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穿越时空”再次合作。

   南都讯 记者张麟发自鄂尔多斯 受伤、受冻、受风沙,由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领衔主演,陈勋奇导演的《杨门女将》剧组在寒冷的鄂尔多斯中华历史文化园拍摄中。该拍摄基地号称亚洲最大的影棚。昨日,该片首次开放媒体探班,一众主创带妆亮相,并且首次揭露传说中气势恢宏的黄土城战场。据陈勋奇导演介绍,目前电影的拍摄已经过了三分之二,还有39天的拍摄周期。《杨门女将》暂定进军今年国庆档,于9月公映。

  大刀砍脸爬起来继续拍

  记者留意到,在拍摄间隙,化妆师一路在用粉扑盖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右颧骨位置。据了解,该位置就是之前拍摄过程中惨被大刀划到的位置。张柏芝回忆起当时的状况仍旧心有余悸。“其实原本那场打戏一路都非常顺利,但在收刀的时候,方向错了,刀尖就向脸的方向一刀砍了下去。我很怕弄到眼睛或者毁容,那样就惨了”当时张柏芝马上被砍倒在地,但立刻起身,并赶紧用冰敷着患处,然后跟导演说,赶紧多拍几个镜头,因为一旦等显肿的时候就要休息一段时间了。陈勋奇笑称,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是拼命三郎,而张柏芝就是拼命三娘。

  天寒地冻不让儿子探班

  探班当天,当地气温零下10℃,记者们穿得里三层、外三层,个个裹得密不透风。张柏芝对此打趣道,“今天已经算是最暖和的一天了!我感觉跟夏天一样。”至于让Lucas两兄弟来探班,更是没有想过,“这里真的太冷了。”前两天,由于寒流来袭,甚至还冻死了5匹马。

  剧组现场,演员们常常还分享御寒妙招。张柏芝就专程从香港带来插电循环可用的暖脚包,送给了剧组的一众演员,饰演穆桂英婆婆的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拿出了鹅绒保暖内衣,让张柏芝御寒。

  风吹狂沙一说话就满嘴灰

  除去受伤、受冷外,在这个内蒙古高原还要受到风沙的洗礼。记者探班当天成为了剧组眼中难得的好天气。中午艳阳高照,让冬日的鄂尔多斯有了些许融融暖意。最重要的还是没有风,也就意味着不会卷起漫天沙。

  张柏芝透露,在拍片的过程中,演员们常常一说话就搞得满嘴灰,让现场很多演员都非常崩溃。而刘晓庆则因为佩戴隐形眼镜的缘故,一有风沙就会搞得整个眼睛睁不开。也就是这个原因,刘晓庆到现在眼睛都是红红的。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