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八开春大戏定《风语》 刘江携胡军郭晓冬上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7日03:15
《风语》剧照(一)
《风语》剧照(一)

《风语》剧照(二)
《风语》剧照(二)

《风语》剧照(三)
《风语》剧照(三)

  搜狐娱乐1月27日讯 (黄杰/文)央视八套开春大戏已经确定为《风语》,这部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由刘江执导、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晓冬/孙宁(在线看影视作品)/夏凡主演的电视剧,即将于大年初七(2月9日)登陆荧屏。

  与麦家此前的作品《暗算》相似,这部剧中依旧有一个天才型的人物,即郭晓冬扮演的数字密码家陈家鹄;有一个令人感情复杂的领导型人物,即胡军饰演的“黑室”操盘手陆从骏。陈家鹄曾在日本留学,娶了一个日本妻子,当他怀着报国之心回到祖国时,就成了日军想要暗杀、国民党与共产党都想争取的密码破译人才,最终被陆从骏以威逼利诱的手段招至“黑室”。

  无论是编剧麦家,还是导演刘江,都拒绝将这部剧与谍战剧划上等号,刘江更愿意称之为“人物剧”。从现场曝光的片花来看,剧中看不见《暗算》里阿炳似的天才举动,更像是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挣扎,如刘江所说:“它不属于谍战剧,也不是年代系,更不是情感戏,而是一个综合体,电视台都没有类似的作品出现过。残酷的戏,肯定不如轻松的戏讨巧,但我看的时候哭了。”

  在胡军看来,他所饰演的陆从骏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派人物:“他不冷血,但他没办法控制局面,他甚至可能觉得陈家鹄去延安是对的,他的悲剧在于最后信仰的崩塌。”

  与此同时,央一的开春大戏也已确定下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将于29日晚登场,《幸福来敲门》将在正月期间与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