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83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国王的演讲》强势领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7日01:40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曾妮

  前天,第83届奥斯卡奖揭晓了提名名单,并发布了颁奖典礼主持人詹姆斯-佛朗哥和安妮-海瑟薇拍摄的宣传海报。其中,《国王的演讲》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12个奖项的提名,超越金球奖霸主《社交网络》的8项提名,领跑本届奥斯卡。而诺兰的《盗梦空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却无缘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导演的角逐。据悉,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

  “国王”和“网络”争夺最佳影片

  “扩招”到十个席位的最佳影片奖,依然还是在金球奖上热战的两部影片:索尼哥伦比亚的《社交网络》和韦恩斯坦的《国王的演讲》。有意思的是,《国王的演讲》这次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12项提名领跑,而《社交网络》也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8项提名,两片再次势成水火,中间还夹了个获10项提名的《大地惊雷》。

  最佳导演奖的提名是从10部最佳影片提名中选出一半入榜,在票房上收获颇丰的《盗梦空间》虽然入围最佳影片,但由于其下半年势头锐减,再加之奥斯卡向来对特效片、悬疑片和商业大片没有好印象,因此被认为不在争冠行列内。

  帝后提名“没惊喜”

  在公布的名单上,最佳男主角提名和最佳男女配角提名均没有什么惊喜,新科金球影帝科林-弗斯凭借《国王的演讲》在此次五位候选人中相对突出,新科金球最佳男女配角里斯蒂安-贝尔和梅丽莎-里奥,凭借在《斗士》中的演出也有望在此奖项上连庄。相对而言,本届影后的争夺则较为热烈。

  影帝的争夺历来都是奥斯卡最激烈的一个奖项,但大部分专业人士认为影帝是今年最没有悬念的大奖。《国王的演讲》的科林-弗斯、《归途》的吉姆-斯特加斯组成的老中青阵容里,去年就获提名、今年又是金球新科影帝的科林-弗斯明显占据绝对有利位置。

  倒是女主角的竞争比较激烈,连夺金球和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的娜塔丽-波特曼凭《黑天鹅》获提名不出意外,但因出演《孩子们都很好》的女主角安妮特-贝宁的呼声也很高,有趣的是,在今年的金球奖上,安妮特-贝宁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获得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当时两人分属不同类别,此时却被放在同一平台同一起跑线上,最终如何“收场”颇为引人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