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杨门女将》 > 新闻动态

探班《杨门女将》 张柏芝“穆桂英”戎装上身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7日01:14
张柏芝穆桂英造型
张柏芝穆桂英造型

  新快报特派鄂尔多斯记者 吴明

  新快报1月27日讯 1月26日,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剧组首次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面对全国媒体开放探班。来自全国50家媒体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下赴剧组探班,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郑佩佩、陈紫函等主创的戎装造型首次曝光。剧中饰演“穆桂英”和“杨宗保”的张柏芝和任贤齐有问必答。张柏芝回应了大家关心的坠马受伤事件,表示会注意安全,并大胆透露,要和谢霆锋再生小孩。

  主创:拍过最辛苦的戏

  剧组在鄂尔多斯拍摄期间风沙大、天气极寒,气温大多在零下十几度,最冷时有零下二十几摄氏度,条件异常艰苦。在现场,各位明星在拍片之余交流最多的就是各自保暖的小诀窍。虽然拍摄条件异常艰苦,但为了在影片中有好的表现,各位女星都收起柔弱的一面,铆足了劲来演绎各自的角色。

  导演陈勋奇透露,在拍摄期间,鄂尔多斯的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四摄氏度,现场甚至出现了电池冻住、摄影机“罢工”的情况。郑佩佩等主创均表示:“现场的确非常冷,是自己拍过最辛苦的戏。”

  而当记者问及谁最敬业时,扮演“柴郡主”的刘晓庆立即推选出了郑佩佩:“佩佩姐非常敬业,平时即使没有她的戏她还是要穿着戏装在现场陪大家。”郑佩佩则表示,作为佘太君,她一定要起好榜样作用:“我是一家之长,媳妇、孙媳妇都在滴水成冰的天气里站着,我也不能懈怠。”

  柏芝称还会再生宝宝

  12月初,张柏芝曾经坠马受伤,助手在微博上公布了她受伤的照片,而前几天,张柏芝更是不小心被武行撞到脸部。对于两次受伤,张柏芝坦言,其实在接拍这部戏的时候都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说到那次坠马,张柏芝仍然心有余悸。“那次的确很惊险的,从马上坠下来,差一点被马踩到,多亏旁边的马师及时拉住了缰绳,才没有让我受伤,如果那次被踩伤,我想后果一定会很严重,肯定拍不了戏了。”

  而最近一次被武行伤到脸,张柏芝则觉得很幸运没有伤到眼睛。“非常幸运能够看得到东西,脸上没有大面积淤青。”张柏芝表示《杨门女将》拍摄的确很艰苦,“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在那么恶劣的温度下拍过戏,拍戏的时候脸都是麻木的,刀碰到我的时候脸都已经没有感觉了”。话虽如此,但经历过坠马、脸颊受伤等事件张柏芝却还是表示:“我不怕,反而越来越期待电影出来是什么样子了,毕竟这部戏大家都拍得那么艰苦,大家那么努力,电影一定会让观众满意。”

  张柏芝的两次受伤也让谢霆锋非常担心。张柏芝透露:“他发短信给我问我的情况,我告诉他不用担心了。”不过张柏芝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拍戏那么久,谢霆锋却从来没有探过班,对此张柏芝说:“其实我是很想让他们来的,就是天气太冷了,我怕他们受不了生病了,所以一直没有让他们来。如果天气暖和,我一定会让他们来这边玩的。”张柏芝透露,鄂尔多斯很冷、风沙很大,她的皮肤都变得粗糙了很多。

  之前导演曾经透露张柏芝在拍戏之前曾经说过,希望再生小孩。张柏芝也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是的,当时在拍前的确是这么想的,要注意安全,但是等我开机后就觉得我不是张柏芝,我就是穆桂英。宝宝我还会再要的。”对于这部电影,张柏芝也坦言是自己的一部大作品。“每个人都拍得很辛苦,相信最后一定会有不错的成绩。”

  导演陈勋奇:张柏芝是拼命三娘

  因为拍摄外景地鄂尔多斯气温极低,风沙较大,这为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导演透露在乌梁素海拍摄冰面的战争场面时,出现战马打滑,诸位演员冻僵开口讲不了台词等状况,一度让他非常头疼。而剧组有五匹战马被冻死,这也让他很无奈。

  陈勋奇也是第一次向媒体透露了影片的筹备细节:“这部戏筹备了十年,那时候我想让成龙来演杨宗保,还想让梅艳芳来演穆桂英。”如此一说现场媒体不禁一阵唏嘘,如今成龙身居幕后担任该片监制,而梅艳芳更是已经辞世。

  导演还透露,迄今为止所有女将都相继受伤过,每次受伤都让他异常担心,害怕“女将”们会留下后遗症或者以后都无法拍戏。片中的主角张柏芝,受伤后还坚持让剧组赶在脸肿前拍摄完和佘太君、柴郡主的对手戏,敬业精神给全组增添了不少士气,也让陈勋奇很感动。“她很敬业,虽然她演的是穆桂英,别人都说谢霆锋是拼命三郎,我叫张柏芝拼命三娘。”

  “老公”任贤齐:张柏芝真的很勇敢

  对于张柏芝受伤,任贤齐大赞张柏芝够敬业,“柏芝一看撞到脸,马上跟导演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拍,因为一会脸要是淤青了就拍不了戏了。她真的很勇敢。”此次和张柏芝第三次合作,小齐说自己和张柏芝已经毫无陌生感。“我们俩已经很熟悉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每次在一起都很不容易。有一天我们俩在拍摄一幕很感人的感情戏时,我突然想到了拍摄《星语星愿》的时候,那一刻很想掉眼泪。这次和柏芝合作,我很开心。不过我没有做好丈夫的责任,没有保护好她,让她两次受伤。”

  “婆婆”刘晓庆:我演大宋第一美女

  记者在拍摄现场见到了两眼红肿的刘晓庆,刘晓庆连忙向记者们解释说:“因为昨天我拍了一天的大戏,我跟几个丫环单枪匹马地对战八十几名壮汉,风沙天气导致眼睛里全是沙子。”

  在电影开拍之前有很多媒体都在质疑为何刘晓庆会接演这部戏,并且会选择“杨六娘”这个角色,对此刘晓庆回应说:“其实在拍摄之前,剧组就找过我很多次,但当我决定要来参演这部戏并且看过剧本后,我就被这个角色和剧本吸引了,首先我从小就很喜欢杨家将里的每一个故事,而就角色而言,我欣赏杨六娘是因为她是大宋第一美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