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第83届奥斯卡奖提名 迎来大批新面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17:54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第83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25日在洛杉矶公布,与往届不同的是,大批新人登上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成为今年奥斯卡奖的一大亮点。

  在获表演奖项提名的20位演员中,8位演员是首次获得提名;在最佳导演奖的5个提名中,有3人是首次登上提名榜。他们将在洛杉矶时间2月27日踏上柯达剧院的红地毯,成为好莱坞冉冉升起的新星。

  《大地惊雷》是14岁的海莉·斯坦菲尔德的银幕处女作,在此之前她只在一些MTV和肥皂剧中露过脸。一夜之间,她成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有力竞争者,而与她一起竞争的是有着几十年表演经验的杰姬·韦弗和梅丽莎·莱奥。这个还有些孩子气的女孩对自己获提名表示惊讶:“早上我被父母的尖叫声吓起来了,这个消息太不真实了,他们一定是搞错了!”

  与海莉有类似感觉的还有《社交网络》中的杰西·艾森伯格,《127小时》中的詹姆斯·弗兰科和《冬天的骨头》中的詹妮弗·劳伦斯。同时将担任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的詹姆斯·弗兰科说:“我也对自己说:‘詹姆斯,你有幸成为一部宏大电影中的一员。你应该把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事情忘记,而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就是做到这一点的最好方式’。”

  《斗士》的导演戴维·拉塞尔说:“我太高兴了,感觉像是来到了月亮上!今年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年,尤其是在最佳导演奖上。”与戴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既有像他一样第一次获提名的《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和《国王的演讲》的导演汤姆·胡珀,也有与奥斯卡关系密切的《社交网络》的导演戴维·芬彻和前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大地惊雷》导演科恩兄弟。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