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新闻

刘嘉玲故意调侃王家卫 《囍事》恶搞《宗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6日17:14
刘嘉玲和甄子丹在片中大玩咏春拳
刘嘉玲和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大玩咏春拳

  即将于1月31日公映的春节档喜剧片《最强囍事》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庆典,出品人黄百鸣携主演甄子丹、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纷纷亮相,独缺没赶上飞机的张柏芝

  《最强囍事》此前最大的噱头就是张柏芝的“复出秀”,可惜5年未演戏的张柏芝表现令人失望,全片最出挑的反倒是刘嘉玲调侃王家卫《一代宗师》速度慢的段落。

  最失望:张柏芝千万片酬值不回

  《最强囍事》是张柏芝产后复出大银幕的首部作品,而且片酬高达1000万,她扮演的化妆师助理是典型的“灰姑娘”,最后和古天乐终成眷属。但可惜张柏芝戏份并不多,而且片中除了傻笑就是抽泣着哭,哭相复制的几乎就是当年为她赢得金像奖的《忘不了》中的表情。更令人失望的是,原定昨天出席发布会的张柏芝突然失约,片方称其误了飞机,还有传闻称她是到韩国出席某商业活动去了,但并未被证实。

  5年多没演戏的张柏芝复出之作实在毫无惊喜,不少媒体都感慨她拿千万片酬很不值。但黄百鸣却表示,张柏芝复出的第一部戏不想压力太大,她自己想演群戏,而且也想跟合作过6次的古天乐再搭档。古天乐则感叹道:“以前跟张柏芝合作时她还是单身,现在她常常带着儿子,成熟了很多,也更女人了”。

  最女人:古天乐首演娘娘腔

  古天乐扮演的著名化妆师走娘娘腔路线,影片一开始还给自己涂粉底,画眉毛,擦口红,走路扭来扭去,搔首弄姿的他还不忘秀兰花指,不少人看后都联想起了小P老师。不过,古天乐只是在伪装自己逃避爱情,他其实是个“纯爷们”。

  对于首演娘娘腔,古天乐称自己找了很多有类似角色的电影来研究,“但第一次演出来的感觉还是怪怪的,还被导演说放不开,拍了两天才好了很多。 ”古天乐同时表示,如果下次还叫他演娘娘腔,只要不是喜剧还愿意演,“因为演喜剧太夸张,动作大,我很不习惯”。

  最恶搞:刘嘉玲故意调侃王家卫

  刘嘉玲在片中扮演过气女作家,甄子丹是她的初恋男友,充当“影子写手”的她还要扮空姐、扮张爱玲、扮LadyGaga。其中最搞笑的桥段是刘嘉玲扮成张爱玲时和甄子丹的对话,“叶问很多人抢着拍,黄百鸣要拍,王家卫也要拍,但王家卫拍来拍去到底要多久才能拍完? ”说罢,甄子丹将自己臆想成梁朝伟版叶问,并和刘嘉玲玩起了“黏手”式的咏春拳。

  该段落明显是在恶搞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但刘嘉玲称台词不是导演和编剧想出来的,是她自己想到的,“这只是个玩笑,不是恶搞,当着王家卫的面我也会这样问他。而且梁朝伟也知道我要说这些台词,他也不介意。”刘嘉玲随即话锋一转说:“王家卫拍那么久也是应该的,他的风格就是那样,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

  最耍酷:甄子丹化妆也要秀功夫

  凭“叶问”一角扬名的功夫高手甄子丹此次“弃武从文”变身化妆品专柜化妆师,但他仍不忘秀功夫。在给香港阔太化妆的一场戏中,甄子丹双手举起各种眼影刷、唇刷、腮红刷,好似打“咏春拳”般帮各阔太涂脂抹粉。

  甄子丹提及这场戏不忘自嘲说:“可能是导演觉得我片酬太贵了,所以还是要让我打几下,不要让我太舒服。”甄子丹还不忘自夸说:“我也算是个有幽默感的人,平时很喜欢开玩笑。以前大家看我在银幕上都比较硬朗,这次反而把我比较自我的一面表现出来了。”搭档刘嘉玲也直言跟甄子丹合作天天都在笑,“想不到他有这么好的喜剧节奏,我本来也以为他是个很‘硬’的男人,没什么情趣,没想到他还很居家。 ”

  最山寨:杜汶泽男扮女装唱《忐忑》

  杜汶泽扮演的富豪有一场戏要男扮女装,打扮妖艳的他还唱起了神曲《忐忑》,而且还装出“斗鸡眼”的样子,只是可惜与原唱者龚琳娜大相径庭。昨天,片方特意把龚琳娜和老锣夫妇请到了首映礼现场。据龚琳娜透露,当初是剧组给他们夫妻写了封信,希望能够在影片中借用这首歌曲,夫妻俩几乎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下来。

  至于杜汶泽的演绎,龚琳娜笑赞“唱得还不错”, “我老公现在每天在家就爱模仿杜汶泽学我唱 《忐忑》。”对于杜汶泽演唱之前先斗鸡眼的做法,老锣点评说: “我觉得这个细节模仿得不错,我一开始认识我太太的时候,也觉得她唱歌有时会斗鸡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