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揭秘本山传媒运作内幕 小沈阳春晚不当绿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0:17
刘辉与赵本山、宋慧乔的合影,在他的运作下,本山传媒去年参加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的拍摄。

  赵本山为央视春晚排练小品的照片曝光后,在大家熟悉的演员面孔外,多了一个中年人,这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这个男人是谁?为什么他会寸步不离赵本山?

  这个人就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刘辉,他不仅出任了这次赵本山兔年央视春晚小品的统筹,而且在过往一年中本山传媒的电影业务,他都是幕后推手,他不仅是年度贺岁片《大笑江湖》的出品人,而且也推动了赵本山、小沈阳、刘小光等人参演王家卫的最新影片《一代宗师》。

  昨日,记者也在影视之家对陪伴赵本山排练春晚小品的刘辉进行了专访。

  从《大笑江湖》涉足电影业

  赵本山之前演出电影不多,成立本山传媒之后更是将事业中心挪到了电视剧制作和刘老根大舞台上。不过从去年开始,本山传媒不仅投资制作了贺岁大片《大笑江湖》,而且本山传媒的演员也积极参演大制作影片,电影业务由此开展。

  刘辉表示,其实本山传媒初次涉足电影行业,没有什么经验,不过董事长赵本山表示,没有经验就找那些成熟的行业精英去学,所以本山传媒第一次合作就是与保利博纳,而导演则选择了商业片经验丰富的朱延平。

  其实在《大笑江湖》中,不仅刘辉顺利进入角色,本山传媒的演员也有不少进入了大银幕的演出,程野已经是第二次演电影,而王小虎、毕畅也一跃上了大屏幕。

  去年,赵本山、小沈阳、刘小光、吴云飞等人还出现在了王家卫《一代宗师》的演员名单中,与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张震等人合作,这对本山传媒的演员也是很好的经验。

  刘辉表示,目前小沈阳还有一部电影正在洽谈中,仍然是男一号。从推出作品,再到推出演员,刘辉认为这是本山传媒的努力方向之一,而这些业务在赵本山的影响力下,变得顺理成章。

  二人转笑转台湾的幕后推手

  去年刘老根大舞台笑转台湾也是刘辉的穿针引线。说起这事,刘辉现在仍然很兴奋,毕竟能够在台湾演出,又让一千多名观众开怀大笑,且全场爆满,用中国台湾当地艺人的话形容,这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赵本山和他的徒弟们做到了。

  其实在去年7月正式演出之前,刘辉已经带着小沈阳、王金龙、张小飞等人往返台湾两次,这对本山传媒和二人转在台湾的宣传起了重要作用,小沈阳在《康熙来了》等综艺节目上,也让台湾观众更加了解了二人转,而选择什么样的节目,与哪些主持人合作,刘辉都尽心尽力,让演员的才艺得到了更好的展示。

  春晚小沈阳的角色比去年重

  刘辉告诉记者,其实他20多年前就认识了赵本山,先是被他的艺术品质感染,又非常了解他的为人,所以当本山传媒成立后,他便抛开自己的工作,毅然加入本山传媒。

  在赵本山确定兔年央视春晚小品的演出阵容和剧本后,刘辉便成为本山传媒与外界通话的窗口,他表示,他将会一直陪伴赵本山结束除夕当晚的表演,再返回沈阳,陪家人过年。

  尽管目前赵本山的春晚小品还没正式公布是《同桌的你》还是《星球会议》,但刘辉向记者透露,尽管他没有参与剧本创作,不过他基本全程参与了小品的排练,他很看好这部小品。“赵老师也说,这部小品比去年的好,小沈阳的角色也比去年重。 ”

  要和家人过年 章子怡婉拒赵本山邀请

  最近网上不断有消息称章子怡将在赵本山央视春晚备选小品 《星球会议》中出演嫦娥一角,不过昨日章子怡的经纪人对此进行了否认。

  章子怡的经纪人表示,赵本山确实邀请过章子怡参与他的节目,不过据她所知,章子怡已经答应陪家人一起过大年夜。她表示,章子怡很遗憾这次不能和赵本山同台,希望将来再有合适的机会。至此,《星球会议》的嫦娥角色仍然是谜。 (刘臣君)

  作者:刘臣君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