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同福客栈今日重开张 武林群侠为房忙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罗薇薇
2011年01月26日09:48

  《武林外传》电影昨试片

  “排山倒海”、“葵花点穴手”、“帮我照顾好我七舅老爷”……5年前,室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不仅创造了众多网络流行语,更是让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几位主演迅速蹿红。今天,集结了原班人马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全国公映。该片昨天在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试片。5年之后,该剧以现代社会的炒房为话题展开故事,重登银幕,也激起了不少粉丝的怀旧情绪。

  《武林外传》不是翻拍,是续集

  电影开拍时,就有“腐竹”(该剧粉丝的简称)质疑,如何把80集电视剧情节浓缩到90多分钟的电影中?从试片来看,这一点倒不用担心,“与其说这是一部电影,倒不如说是《武林外传》的第81集电影版,这是一部续集。”观众刘先生总结道。

  5年后,同福客栈里的掌柜和伙计们有了大变化佟湘玉(闫妮 饰)和白展堂(沙溢 饰)已成亲,郭芙蓉(姚晨 饰)和吕秀才(喻恩泰(在线看影视作品) 饰)将迎来他们的孩子。这一次,他们将与祝无双(倪虹洁 饰)、李大嘴(姜超 饰)、燕小六(肖剑 饰)等一起保护七侠镇和同福客栈,与恶意炒高房价的房地产奸商裴志诚与神秘杀手姬无力斗智斗勇。电影将现代社会炒房导致买房难的问题移植到古代,延续了电视剧中借古喻今的特色,片中佟湘玉对房地产商怒骂:“你们这些贼奸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就不是个人!和你们这样的人共同生活在这个朝代,简直是悲哀、是耻辱。”此时观影现场还响起了掌声。

  搞笑台词多,功夫来真的

  《武林外传》最为粉丝称道的莫过于搞笑台词,电影版中,除经典口头禅“额滴神啦”,佟湘玉还继续发表着“我错了,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到这个地方来……”的长篇大论,吕秀才也将“子曾经曰过”挂在嘴边,这些经典台词都能让《武林外传》的粉丝们会心一笑。

  除了“吃老本”,电影也加入了新笑点。“额很骚情,哦不,我很sorry”、“你光顾着数钱,都不光顾我”等台词颇有喜感。而郭芙蓉与售楼小姐操着港台腔普通话,一唱一和地模仿电视购物里的促销员,大谈卖房子送奶牛的好处,堪称本片最大笑点,让现场观众开怀大笑。

  让人不太习惯的是,用来说说的“排山倒海”、“葵花点穴手”等功夫居然都来真的了,片中打斗血腥程度也有所升级。弓箭刺穿手掌、算珠射穿膝盖等场景近在眼前;每隔十几分钟,姬无力就得扭断一个人的脖子。“如果斗嘴逗乐的戏份多点,更像心目中《武林外传》。血淋淋的打斗场面太多,故事反而有点拖沓。”观众徐小姐评价道。

  小贝未露面,娄知县首现身

  电影《武林外传》启用原班人马,也保留了人物的鲜明个性,让观众备感亲切:佟湘玉爱钱如命,生意不好就变得暴躁;白展堂更加稳重,对湘玉极好;小郭偶尔会对着秀才大喊“排你啊”,不过由于怀孕,身上的泼辣劲少了不少;吕秀才要当爹了,留起了胡子,胖得已没有腰身,但依旧乖巧听话。小六和无双也开始谈情说爱。

  但不少观众犯嘀咕:老邢和莫小贝怎么没出现?结果最后几分钟,老邢抱着小狗出现了,自称早已改行“平时就养养狗、炒炒股”,现已是“邢百万”,但调皮的莫小贝自始至终都没现身。尚敬导演解释说,扮演小贝的王莎莎现已是大人,不再适合孩子的角色,加上她要参加高考,小贝只好与电影无缘了。

  不过,在电视剧中一直只能从他人口中听到却从未现身的娄知县终于出现了,这位由香港老演员午马扮演的知县在片中只会讲粤语,在审犯人时闹出了不少笑话。

  电影小品都谈“房子那点事”

  当《武林外传》将故事集中在“房子”上时,近期不少电影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在正在热映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中,灰太狼就惨遭强拆之苦,拆迁队不仅把怀有身孕的红太狼扫地出门,还高唱拆迁之歌《拆拆拆》,让灰太狼苦不堪言。近日公映的《失控》说的也是“房子那点事”,影片由一个钉子户与开发商冲撞后的神秘失踪引发。就连港产喜剧片《我爱HK之开心万岁》也把视角瞄向香港的“蜗居”屋村。接下来公映的《神奇侠侣》和《房不胜防》也都紧扣现实,大侃买房故事。

  除了电影,兔年春晚小品也将矛头指向了“房子”。黄宏与陈数搭档的小品《模范丈夫》,讲述了要分房而假离婚的故事。巧合的是,蔡明刘威的小品《新房》同属“房子”题材,讲述了年轻人结婚要买新房的故事。本报记者 罗薇薇 实习生 徐馨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