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 > 新闻动态

王晓鹰《烈日灼人》搬上舞台 于洋张秋歌主演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6日08:51
王晓鹰资料图
王晓鹰资料图

  昨天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透露,由他指导的国话2011年首部原创话剧《深度灼伤》,将于4月7日登陆首都剧场。

  据悉,《深度灼伤》是根据奥斯卡获奖影片《烈日灼人》改编,以斯大林时代的前苏联党内大清洗为时代背景,客观尖锐地审视了那段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的悲惨历史。通过人在这种特定条件下无法把握的命运,突显出整个社会所受到的伤害与痛苦。剧中,无论是没落贵族米迪亚,还是革命英雄科托夫,都陷入了政治运动所带来的灾难之中。他们在作为受害者的同时,又为了自身的利益与安全,对他人进行着迫害。该剧通过对扭曲人性的揭示,提醒人们历史的苦难不能再现,不要忘记被烈日灼伤的时代。王晓鹰透露,目前该剧前期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春节后进入排练。该剧的主角将由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于洋和张秋歌担任。

  同时,2011年,国话将打造成国家话剧院“新现实主义年”,创排《问苍茫》《活着》《张居正》《逃离服务区》等数部现实主义题材新剧目,并且继续上演优秀保留剧目。(文/杨杨)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1079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93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